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造型夸张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亮相东京车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23 14:54作者:赵月编辑:刘迎

  作为日系品牌中主打豪华定位的雷克萨斯,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这辆新车采用高科技外观设计。同时,在功率方面采用纯电动系统,最大功率为400kW,电池组容量为110kWh,续航可达500km,3.8秒破百。

  据了解,LF-30车名中的“L”代表雷克萨斯,“F”代表了未来(future),而“30”则代表品牌成立30周年。它的发布彰显了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愿景。

  外观方面,新车造型设计的十分夸张且科幻,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纺锤形设计,使整车看上去非常立体。新车两侧运用“7”字形开孔设计,并搭配犀利的前大灯,使前脸会显得非常张扬、凶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5090/1995/1600mm,轴距为3200mm。

  车身侧面,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的也是非常有个性,整体简洁而锋利,营造出了颇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新车轮圈用双色五辐造型,内部用带有蓝色光源的轮毂电机,看上去科幻感十足。此外,新车车门采用鸥翼式设计,并运用了无B柱设计。官方表示,新车的侧窗透明度可自由调节,给乘客提供广阔视野的同时,可在夜间和特定情况下营造高度私密的个人空间。

  车尾的设计也是相当夸张,两侧尾灯占据很大的面积,车顶采用了玻璃材质,前挡风玻璃一直延伸到车尾。此外,新车底部竖向放置了一个“领航灯”、尾灯向中央眼神的折线形光带,以及可显示动力系统能量流的轮毂电机蓝色光源,都营造出了十分科幻的视觉感受。

  雷克萨斯LF-30驾驶舱基于“Tazuna(缰绳)”概念打造,前排座椅布局参考飞机头等舱座椅设计,视野开阔又不乏私密性,所有开关和功能控制按钮触手可及,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以根据乘客的体型和体重自动调整,并支持多种工作模式,包括躺卧、放松和提示功能。此外,新车的方向盘控制按钮和抬头显示器配合,能够实现简单直观的操作,可以让驾驶者时刻专注驾驶,无需繁琐操作便可轻松控制各种常用功能(如导航、音响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等)。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纯电动车,LF-30采用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包括AR行车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界面,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F-30采用了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极速为200km/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