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高手过招 三款合资紧凑级轿车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10-22 09:52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在10-15万元这个级别内,紧凑级轿车多入牛毛,无论是看重造型、配置、空间亦或动力都能找到合适的车型,但综合起来却很难选择。在合资阵营内,各家各派更是深耕细分市场加深布局,很容易就让消费者挑的眼花缭乱。那么今天我们就把合资紧凑级轿车内的绝对强者拿出来和各位聊聊。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这三款车型都是刚刚换代不久后的全新产品。这三款车型无论在技术还是配置以及空间方面,都有着越级的表现。

    推荐车型一:广汽丰田雷凌(后简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58-14.18万元

   推荐理由:TNGA架构安全配置越级

  雷凌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外观造型与北美版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理念设计,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让前脸更具视觉张力,镀铬饰条的点缀也让雷凌的前脸更加精致。与激进的车头相比,雷凌尾部设计相对平淡,不过尾灯的造型更具辨识度,横向线条的使用也让车尾更具辨识度。

  雷凌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有很明显的变化,简约的设计风格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对称式中控布局采用平直的横向线条装饰,拉升了视觉宽度,富有层次感的切面设计看起来更显时尚。配备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不仅搭载了“丰云悦享”车联网功能,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功能非常丰富。而科技版车型更是配备了12.1英寸触控竖屏,还有三屏互联功能,科技感更强。

  除入门版车型外,雷凌其余车型均配备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实现与L2级自动驾驶类似的功能。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的控制按键都集成在了方向盘的右侧,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雷凌在被动安全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在内的8安全气囊全系均有配备。

  雷凌的座椅采用了类似一体式座椅的设计,舒适性与支撑性都不错,尤其是对肩部的支撑表现很好。空间方面,身高为17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可以获得一拳一指的空间。

  雷凌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在同级车型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坐垫填充物较软,下陷感较强,此外靠背角度也比较合适。乘坐空间也十分宽裕,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腿部仍有超过两拳的余量。

  雷凌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有着不错的储物能力,并且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拓展。

  雷凌搭载的是一台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减小发动机内摩擦、更改进气管以及进气歧管,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增强加速感,其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200-5600rpm,峰值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而且其还拥有双擎版本可供选择,相比另外两台车选择更加丰富一些。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模拟十速S-CVT变速箱,提升操控体验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

  车型点评: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雷凌不仅有着更加年轻、前卫的外观,大面积覆盖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以及堪比L2级自动驾驶的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更是带来了越级的安全体验。在科技层面上,优势更为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