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奕泽对比缤智 神仙打架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10-22 09:48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在日系小型SUV领域,本田缤智一直凭借着出色的综合产品力保持着很高的销量,令众多友商羡慕不已。2018年一汽丰田推出了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小型SUV——奕泽,其凭借着前卫时尚的外观和极其出色的综合表现获得了一大批年轻车主的青睐,在合资品牌小型SUV领域引领了一股时尚风潮。广汽本田也不甘落后,为缤智换上了思域同款1.5T发动机,外观也进行了小幅修改变得更加时尚动感。奕泽和缤智的竞争就好比小型SUV领域的“神仙打架”,一起来看看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吧。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顶配车型,具体车型名称和售价如下:

  

  奕泽采用了非常前卫且时尚的设计语言,结合撞色车身设计能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大灯与logo通过黑色饰条相连,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和层次感,相信这样的外观设计对年轻群体有很强的吸引力。

  缤智的外观经过了小改,样式比老款车型更加精致一些,外观看起来小巧灵动。

  两车都配备了全LED大灯和自动大灯功能,但奕泽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能够一定程度上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奕泽的车身侧面线条跳脱出了人们对SUV的固有认知,小尺寸后窗结合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了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丰富的设计元素永远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缤智的后车门与奕泽一样都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只不过造型上稍显保守一些。相比奕泽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线条,缤智的车身线条则更加圆润饱满一些。

  两车的轮胎尺寸接近,并且都选用了一线大品牌的轮胎,抓地力和胎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奕泽的回旋镖式尾灯同样非常亮眼,尾灯之间被一个翘起的小尾翼相连,结合车顶的尾翼设计,动感气息仿佛要溢出屏幕,相信每一个跟在它后面的人都会过目不忘吧。

  缤智的车尾相比奕泽而言没有那么强的视觉冲击力,圆润的线条容易被更多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接受,外露的双出排气显得更为动感。

  外观部分总结:受限于研发年代和设计思路,奕泽的外观更能让人眼前一亮,尽管设计语言十分前卫,整体看上去却很协调,对年轻人有不可抵挡的吸引力;缤智的外观放在5年前刚上市那会还算是非常时尚的,但如今在很多后起之秀的对比下就显得不够新潮了,不过这也令缤智能容易地被更多人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