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智慧家用车 新宝骏RM-5比CS75 PLUS更合适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22 09:50作者:yiche朱涛编辑:王雨

  什么样的车才是最合适的家用车?最近正好在我们后台,我被问到最多的车就是新宝骏rm-5以及长安cs 75 plus,这两款车都是目前自主品牌的代表作。对于一辆5/6/7座跨界家用车,以及一辆5座suv来说,那么究竟谁更适合家庭使用呢?

  有家后,一辆车能影响到未来几年的幸福感。所以家用车不只是重点为了自己考虑,全家都满意显然更有意义。那么对于这两台当红小生,虽然定位不是完全一致,但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哪辆才更合适呢?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来探讨下。

  本文选择cs75 plus的1.5t豪华型,以及新宝骏rm-5 24小时在线尊贵型对比。从价格来看,cs75 plus的指导价要贵一些,而且现在优惠没有rm-5给力。最终cs75 plus 1.5t豪华版落地价在14.3万元左右,而rm-5尊贵型7座版的落地价在13.5万元左右。

  这块10.25寸多媒体触控屏是全系标配的,而这块屏幕和传统车机又有很大区别。它搭载的是全新的手机智能网联系统,是通过连接手机实现不同功能的,可以说通过简单的办法实现了最个性化的功能。这套系统还有强大的语音功能,以及未来无限ota升级功能,总之可玩性高。

  cs75 plus中控搭载的是和腾讯合作打造的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腾讯定制的一套软件。在手机互联方面,是通过专门的软件连接。这套系统的语音系统、操作反应和rm-5相比还是有差距,大家可以去实地体验。对于如今的年轻人来说,语音操控显然更有乐趣,并且更加安全。

  从两车的尺寸来看,rm-5的轴距更长,车身尺寸更长,所以能更好的布局三排座椅。其他尺寸方面,两车宽度都超过了1.8米,属于横向空间都很棒的车型。相比之下,cs75 plus更加魁梧,而rm-5则要实用秀气些。

  大家现在打开配置表,会发现两车其他配置相差并不多,但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新宝骏rm-5显然更胜一筹。新宝骏rm-5配备有完整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前倒车雷达这样的高阶配置。相比之下,cs75 plus虽然搭配了led大灯,但内核配置明显有差距,而且是后期无法弥补的。更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无疑对外出更有帮助,这显然是我们更提倡的配置。

  这里我需要重点提一下新宝骏的智能领航系统。这套系统采用博世公司最新的产品,在前摄像头 毫米波雷达的协助下,可以实现自动跟车、主动防碰撞、城市拥堵辅助等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拥有16种驾驶辅助功能来帮助我们控制车辆。

  而且和长安cs55更大的不同在于,rm-5可以让车钥匙成为“过去式”。只要手机和车辆取得认证后,那么我们直接可以用手机实现解锁、开车等等一系列功能,车钥匙自然可以不用了。比如我们可以远程控制空调、摇一摇手机解锁。如今手机支付都已经非常普及了,那么未来手机成为车钥匙,新宝骏显然率先走了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