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样板间 涨价的ES300h值得买吗?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22 09:38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如果把车企比作地产开发商,那么销量最大车型中的顶配型号肯定就是你去看房时参观的样板间了。雷克萨斯es300h行政版,按照官方涨价之后的价格,48.3万元的售价上牌后价格接近54万元,设备的丰富程度绝对堪称样板间。

  不过和买房一样,参观完样板间,最终我们出手的,一定是性价比高的户型/车款。目前雷克萨斯es刚刚完成年款车型的更新,不仅没有优惠,官方价格还上涨了。那么现在的es还值得买吗?哪款最合适?驾驶感受到底怎么样?本篇为大家解答。

  es车系是雷克萨斯绝对的销售主力目前占整个雷克萨斯品牌销量的45%左右,2020款es因为配置的增加售价上涨了1.1万元~1.5万元,涨幅接近4%。涨价前es的销售情况一直很火爆,尤其是es200和es300h的入门型号卓越版,被大家认为性价比很高。官方涨价的背后是增加配置,2020款es主要增加了三个配置,lss 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和多媒体升级。

  lss 系统和ics的最大变化是增加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辅助刹车,老款的acc只能在30km/h以上工作,时速低于30km/h后自动关闭,加上没有自动辅助刹车,行驶主动安全性的确有待提高。在实际体验中,升级后的全速域acc可以实现非常稳定的刹车到停再启动,对行人、障碍物的识别自动刹车也比较准确。

  多媒体系统其实一直是雷克萨斯车型的短板,即便es300h的顶配车型拥有12.3英寸中控大屏,却只能通过按压板操作,操作速度和准确度都存在瑕疵,另外没有互联系统也是一大短板。升级的多媒体实现了carlife功能,对苹果、安卓系统都有很好地兼容,另外屏幕可以进口触控,还增加了科大讯飞语音实别系统,车机体验实现了质的飞跃。

  从功能和体验上来说,增加的配置基本解决了老款es上用户吐槽最多的部分,可以说是一次非常精准的改进。用户得到的体验是与提高的价格相符、甚至是超值的。因此如果觉得老款es的价格合适,那么新款仍然值得购买。

  我们致电了北京的多家雷克萨斯经销商,销售代表反馈由于2020款es的排产周期是自9月底开始的,因此订车至交车的周期根据车型不同普遍都在3-6个月,陆续到店的车辆还会有2019款的国5/国6车型。其实等车周期的情况对于各个品牌来说都是广泛存在的,只是有些车型的用户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心理价位再出手,而对于es的用户来说,需要等待的是因为进口车而带来的运输时间。

  对于用户而言,超过3个月的周期的确太长了,尤其是置换用户,这甚至会影响到在用车的残值。所以如果能够在3个月以内提车,周期是比较合理的时间。最好的办法是雷克萨斯能够借助此次官方调整价格的机会,提高对中国的产能输出计划,缩短用户的提车周期,至少不要在出现上半年的经销商加价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