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相同 上汽MAXUS G50靠配置取胜传祺GM6

来源:易车时间:2019-10-12 10:00作者:李山山01编辑:王雨

  近年来,在逐渐饱和的车市里面,mpv成为很多车企最后的争夺地。相比某些“伪7座”suv而言,mpv第三排在设计上有更大的空间表现和舒适性保证,可满足多成员家庭出行需求。所以可以看到市场上一时间涌现了很多新兴mpv车型,它们主要集中在10-15万区间,比起同级20万以上合资mpv价格优势明显。而今天我们挑选的是两款价格相同的mpv进行对比,一款是上汽maxus g50;另一款是广汽传祺gm6,看看它们在一起谁竞争力更强一些?

   选择这两款车的理由:价格适中配置均衡

  一般很多人买车都会挑选中配车型,mpv也是如此。因为低配车型安全配置不够丰富,高配价格又太贵。而且不像一般代步车,mpv要兼顾家用舒适的特性,各方面安全配置不能太差。因此我们推荐的是上汽maxus g50 1.5t自动尊享版和传祺gm6 1.5t自动尊享版,从车型命名以及售价相同就可以看出,它们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

  两车优惠力度一般 终端差价1000元

  俗话说,钱要花在刀刃上。从目前4s店行情来看,上汽maxus g50 1.5t自动尊享版优惠5000元。传祺gm6 1.5t自动尊享版优惠4000元,两车终端差价只有1000元,区别不大。它们在现车方面还是比较充足,只是部分颜色需要提前预订。

  为了更进一步寻求价格真实性,我们从易车app车主成交价来看。以上海地区为例,上汽maxus g50 1.5t优惠基本在4、5000元,与4s店目前报出价格一样,价格比较稳定。而传祺gm6 1.5t自动尊享版优惠力度相对较少,部分城市优惠更大一些。

  上汽maxus g50座椅可自由定制空间灵活性强

  谈到mpv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就是它的空间表现如何,而空间大小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车身尺寸。从两车尺寸对比来看,上汽maxus g50在长度和高度具有一定优势。相对来说,更高的车身设计,能保证第三排乘客头部舒适感。而gm6车身设计同样很大,在宽度和轴距上有着不错表现。

  座椅布局上,传祺gm6采用mpv车型比较常见的“2 2 3”7座设计,并提供6座选择。而上汽maxus g50也提供6座/7座选择,但比传祺gm6多了“2 3”、“2 3 2”、“2 3 3”三种座椅布局形式,选择更加丰富。另外消费者通过上汽旗下“蜘蛛智选”在线购车平台,可实现个性化定制,从而满足不同人群购车需求。

   相同价位 上汽maxus g50配置更丰富

  虽然两车售价几乎一样,但配置差异非常大。先从车身外观配置来看,这个价位的上汽maxus g50配备了全led大灯、led日行灯以及自动头灯功能。比起传祺gm6上的卤素光源要好很多,无论在夜间开车还是白天进入隧道,大灯自动开启,都有着更强的安全性。

  同时还比传祺gm6多了360°全景影像和前驻车雷达功能,虽然gm6也配有倒车影像功能,但360°全景影像能消除更多视野盲区,停车也更加直观方便。

  而内饰配置就显得更加丰富,上汽maxus g50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它具备主动刹车功能,比起传祺gm6上的定速巡航系统更高级一些。除了定速功能以外,还可以进行简单的跟车动作,达到解放双手和双脚目的。另外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安全配置,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传祺gm6在安全配置上比上汽maxus g50多了陡坡缓降这项功能,其实日常大多数情况根本用不上。陡坡缓降速功能开启后行驶速度比较慢,对于急性子用户并不友好。而且现在大部分乡村路况都比较良好,开mpv很少会走这种极端路段。

  在娱乐配置方面,上汽maxus g50中控搭载的12.3英寸触摸屏比传祺gm6上的8英寸科技感更强。并且搭载我们熟悉的上汽斑马智行系统,在智能程度方面比较丰富。该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在线上网以及车联网等功能。而传祺gm6的优点是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尽管智能配置比较单一,但它在屏幕分辨率以及灵敏度方面,比上汽maxus g50要稍好一些。

  除了这些,上汽maxus g50还配有后排独立空调、电动后备厢以及后排隐私玻璃。这对于一辆家用mpv来说,不仅出门更有档次感,在人性化方面也照顾到位。而这方面传祺gm6仅配有后空调出风口以及车内空气过滤系统,配置表现仅仅够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