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中大型轿跑SUV对决 三款你更青睐谁?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0-10 09:48编辑:王厅

    造型对比:各具自身家族特色

     内饰对比:全新奔驰GLE Coupe达到标杆水准

  相比于奥迪Q8及新一代宝马X6,全新奔驰GLE Coupe内饰所展露出来的豪华风范无疑更胜一筹,特别是两块尺寸为12.3英寸的液晶屏看上去格外的醒目,营造了浓浓的科技感,也为这个级别车型树立了标杆。奥迪Q8的内饰则是三款车型中内饰最具科技感的,也与其激进的造型相呼应。而新一代宝马X6对比上一代车型,内饰进步明显,将不再被消费者所诟病。

    奥迪Q8

  与外形相同的是,奥迪Q8的内饰同样给人强烈的科技感,新车在采用极简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由上下两块触控屏所组成的中控台,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而钢琴烤漆饰板装饰的点缀则对高级感的营造十分到位。

  此外,奥迪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应用了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取代了绝大多数物理按键及旋钮,凭借中控台上下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实现了对多媒体及空调系统的控制,并且触控屏添加了触控反馈效果,也避免在屏幕上滑动时所造成的误操作。

    全新奔驰GLE Coupe

  全新奔驰GLE Coupe在内饰方面与奔驰GLE基本保持一致,坐进车内依旧是熟悉的家族式内饰风格,无论是严谨的工艺还是奢华的用料都散发出浓郁的豪华气息。两块尺寸为12.3英寸的液晶屏连在一起组成了仪表盘和中控台的可视界面,空调按键被集中在中控台四个出风口下沿,环抱式设计风格下优雅气息在缓缓流淌。

  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中控液晶屏集成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触控、语音、操作模式方面均进行了改进。MBUX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反应速度很快,并且支持自然语音识别,可以很好的识别广东话、四川话等方言。此外,所配备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能够带来丰富多彩的颜色方案。

    新一代宝马X6

  原本被人诟病的宝马内饰设计在新一代宝马X6车型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遵循着“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新车的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所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3英寸中控液晶屏看起来十分耀眼。电子挡杆及iDrive旋钮等还采用了水晶材质进行打造,看上去美轮美奂,挡杆内部标有“X”标识。

  全新的iDrive 7.0系统也应用在新一代宝马X6车型上,相比6.0版本,新的版本更为智能化及个性化。除了支持触控操作、语音控制和手势操作外,系统操作界面可根据车主的喜欢进行变化。

   内饰对比:全新奔驰GLE Coupe胜出

  动力对比:互有优势

  在实际驾驶体验前,仅从动力数据方面来看,新一代宝马X6 M50i车型账面数据十分漂亮,但其主销车型sDrive40i和xDrive40i车型所搭载的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样搭载六缸机并加入48V轻混系统的奥迪Q8及全新奔驰GLE Coupe相比,发动机参数处于劣势。而全新奔驰GLE Coupe相比奥迪Q8虽然数据更为优秀,不过奥迪Q8所提供的动力选择更加丰富,总体来看,三款车型互有优势,在动力方面打了个平手。

    奥迪Q8

  奥迪Q8分别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及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BSG电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能为发动机增加最大60Nm的扭矩,有效减少涡轮迟滞,降低油耗。与之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此外,全系车型都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奔驰GLE Coupe

  全新奔驰GLE Coupe与奔驰GLE共享动力总成,并搭载EQ Boost 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峰值扭矩500Nm。并同样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传动部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

     新一代宝马X6

  新一代宝马X6 sDrive40i和xDrive40i车型将搭载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kW(339Ps),峰值扭矩447Nm。而M50i车型搭载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90kW(530Ps),峰值扭矩为7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及电子控制M运动后桥差速器。

  文章结语:通过上述介绍,我相信各位读者对于这三款豪华中大型轿跑SUV都有了大致的了解,虽然同在一个细分市场内,不过三款车型性格迥异,其中奥迪Q8更注重科技感、新一代宝马X6围绕运动特性去打造,而全新奔驰GLE Coupe则将豪华感进行了很好的诠释。火爆了这么多年的传统SUV,早已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随着轿跑SUV市场的异军突起,兼顾时尚外形与良好通过性的轿跑SUV正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心中的新宠。豪华中大型轿跑SUV市场中虽然车型不多,但各个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也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最终如何选择要看您自身对于品牌及车型的偏好和取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