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入市搅局者!SWM斯威G05实拍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1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近年来,斯威汽车在SUV市场持续发力,基于G平台打造的斯威G01上市后,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全新的中级SUV车型——斯威G05。新车同样基于G平台打造,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绝对算得上是颇具竞争力,此外新车还采用了7座的布局。毫无疑问,斯威G05将成为该市场中的搅局者。

  外观:庄严大气

  作为G平台下的首款7座中型SUV,斯威G05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家族式设计,整体简洁大方,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细节方面,车身多处都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进行点缀,硬朗野性之余也提升了精致感。配置部分,新车大灯以及尾灯均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像是全景摄像头以及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在它身上也都没有缺席。如此沉稳大气的设计加上厚道的配置表现,想必一定可以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内饰:极简设计

  现如今,许多车企在内饰设计上都开始追求科技感的营造,斯威G05也不例外。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十分简约,虽然这样极简的设计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但这毕竟是当下的流行趋势,算是一种新的突破和尝试。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排实体按键,在营造科技感的同时,也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设计以及功能性都没有硬伤,不过在做工方面,斯威G05却还是存在进步空间,包括人体工程学以及功能按键的工艺等。

  动力:主流配置加持

  市场前景分析:定位精准,潜心耕耘

  斯威G05定位中级SUV,即便是其拥有7座布局这一亮点,但同级的竞品数量仍然很多,包括捷途X90、瑞虎8以及长安欧尚科赛等。相比之下,斯威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无疑是存在着一定的劣势,虽然有着意大利血统的噱头,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当然,品牌影响力只能是通过时间的沉淀慢慢积累,需要潜心耕耘,没有捷径也急不来。分析来看,除了品牌影响力,其实斯威G05在尺寸、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都具备了不错的竞争力,而且6.99-10.3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相比竞品也要更为亲民,价格具备一定的优势。

  综合来看,斯威G05算得上是一款合格的产品,大气稳重的设计、较高的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都让它拥有了与同级竞品一争高下的资本,至少是在硬件条件方面,没落下风。斯威品牌对于自身的定位非常明确,其产品也基本都是面向三四线城市,这类市场大都有着较为鲜明的特点,例如大尺寸以及高配置等关键词在这里就是王道。因此,斯威除了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外,打通渠道以及大范围覆盖销售网点也十分重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有机会了解到斯威品牌的产品。

  总结:

  斯威G05在设计方面比较符合国人审美,而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7座的布局无疑也能吸引相当多的消费者。虽然品牌影响力略有不足,而且配置方面也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主流的动力总成加上颇具性价比的售价,相信斯威G05还是有能力得到一些市场的关注。也许这样的关注还不足以使其成为市场中的黑马,但作为一个搅局者,我想也没有谁会真的忽视它的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