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傻傻分不清?漫谈纯电动车界的那些亲弟兄们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10-09 10:01编辑:赵月

  在环保政策的改革春风之下,各个企业为了加快新能源车型推出的步伐,很多企业选择了油改电、引进兄弟车型等阶段性解决办法。“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个谚语用在这里好像格外贴切,而在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的兄弟车型们蜂拥而出。真的很想看看,到底是谁家的“兄弟派”更厉害?!

  本田系: 广本理念AE-1、东本思铭X-NV

  点评:两款车性价比都偏弱一些,不妨再等等吧!

  要说本田是最擅长制造兄弟车型的大厂,绝对没有人敢来PK,身为销量王的车型们,在两个合资厂里各自占据了很高的份量。要让消费者去整明白:本田中国、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关系,的确是太消耗脑细胞了!

  再看看广本理念AE-1和东本思铭X-NV这哥俩的对比表格吧!虽然名字丝毫不相关,命名方式各有各的风采,一个2018年底发布,另一个2019年亮相,但是一看表格,不得不说简直是太相似了!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减重了几十公斤,NEDC续航也提升了61km,当然,具体的续航虚实还要看实测的具体表现。

  广汽本田出品的理念VE-1,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上市,发布了2019款的车型,这是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Honda的SUV平台开发,外观造型很炫酷,和之前几个月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理念 EV CONCEPT的概念车几乎完全一样。但是,EV、VE,真的是让人很混淆。

  这个横空出世的理念品牌,是广汽本田合资公司与本田中国共同开发的产品,在战略高度上,理念品牌和原有的Honda、Acura并驾其驱。但是这个补贴后17万多的售价,缺乏足够的性价比,让很多消费者却步,上市后只创造了销量约百余辆的贡献值。

  东本思铭X-NV,从名字看就让人马上想起XR-V,其实不光名字像,外观、内饰、车架、底盘可以说是都是相似的!风驰、电掣这两个2020款的车型,虽然还没有价格,但是已经临近上市发布的时间了。

  用很多小细节的改造来让用户感受到与众不同是很难的,这是一款并非专为纯电动用户而来的车型,所以也很难让消费者爱起来!

  选购建议:本田俩兄弟无论在车型定位、售价上都如出一辙,他们也并非为了销量而来,更多的仍然是应政策指引而生,注定成为一个过渡性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