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面补强 长安福特金牛座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06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总有一些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始终无法打动消费者为其买单,逐步退回到市场边缘。长安福特金牛座入市4年,销量表现一直不愠不火,进入2019年后,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市场表现更是降至“冰点”。近期,金牛座迎来了中期改款,把目光瞄准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用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更全面的配置来打动消费者。新款金牛座做了哪些改进?能否一举扭转低迷的市场表现?,本期的《新老款车型对比》将为您一一揭晓。

  售价:配置车型价差增加

  新款金牛座的指导价区间与老款车型基本持平,入手门槛进一步降低。推出的配置车型从原先5款缩减至3款,各配置车型之间的价差被拉大。搭载新款2.0T发动机,匹配全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保留“EcoBoots 245”命名方式。为确保新老款车型对比的公平性,我们排除老款金牛座的顶配限量版车型,选择市场主销的中配车型进行对比,两车指导价非常接近,对比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新款略显年轻

  新款金牛座前脸的变化较为明显,特别是气质方面,比起老款车型显年轻一些。参照老款车型,我们发现新车针对格栅、前大灯和雾灯区域均做了调整,而车头整体变得更薄,削弱了稳重与厚重的感觉,这些调整无疑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新款金牛座格栅延续对称造型与镀铬条幅设计,横向视觉宽度得以拉伸,边缘倒角处的设计变圆润。前大灯改用开眼角设计,灯腔结构也发生了变化,灯源升级为LED。新款金牛座外观风格不再那么保守,向着时尚、年轻迈进了一大步。

  外观配置方面,新款金牛座将前大灯升级为全LED光源,比卤素大灯照射能力更强,从车外看也会显得高级不少。另外新增了转向头灯配置,随着方向盘转动,灯光照射更有指向性。感应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为日常使用提供方便,主动进气格栅有助于减小风阻。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金牛座除了轴距长度与老款车型一致之外,长宽高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车身长度增加22mm,车身宽度增加6mm,车身高度增加3mm。整体变化幅度不大,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可以忽略。轮圈尺寸变化显著,新款车型配备19英寸的轮圈,比老款车型17英寸的轮圈看着更大气、也更运动。另外,新款金牛座轮胎的胎壁较薄,路感变得比之前清晰,但舒适性有所下降。

  车尾方面,新款金牛座同样削弱了视觉厚重感,整体风格变得凌厉。牌照架两侧线条隆起,组成“八字胡”样式。尾灯造型设计时尚,灯腔内的布局很有立体感,黑色轮廓显得格外运动。双边单出方形镀铬排气管口更加雄壮,运动感十分强烈。

  内饰:大屏营造科技感

  内饰方面,新款金牛座中控台延续规整的T字型设计,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表面使用软皮材料包裹,在同级车型里很显档次。新内饰的中控区域变化明显,被大尺寸液晶屏完全覆盖,交互方式与老款内饰不同,这块屏幕让美式风格的豪华内饰更具科技感,这些改变已经成为福特家族化设计。

  新车多功能方向盘与老款造型一致,使用上没有任何差别。新款金牛座终于配备了10.1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与时代主流同步。中控液晶屏的尺寸达到12.8英寸,搭载SYNC+车载系统,几乎全部功能都集中在内,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功能。新系统界面美观不少,模块化布局非常直观,操作体验全面超越老版本系统。

  新老两款金牛座价格相近,新车配置有很大提升,产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真皮座椅高档不少。手机无线充电、老板键、后排USB接口、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私密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都非常实用。车载系统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和车联网,比老版本系统功能更全。标配14个扬声器的B&O音响,车内乘客从此能够享受到更为美妙的音乐。

  动力:性能全面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金牛座搭载新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0kW(245Ps)/5500rpm,最大输出扭矩达到390N·m/2500-3500rpm,比老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多出8kW和40 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巡航时,更多的档位数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悬架方面,新款金牛座继续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转向助力依旧为电动助力。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新老两款车型储物槽布局完全相同,实用性表现不会存在差异。前排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宽敞,日常使用不会有任何不便,新款金牛座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被设计在中央扶手箱前端。前排杯架为纵置布局,面积利用合理,杯架配备了盖板,内部带有限位器。后排杯架采用横向排列,位于中央扶手前端,内部同样带有限位器,放入其中的水瓶会比较稳固。

  新老两款车型后备箱容积差别不大,新车仅比老款车型少了16L,对实际影响很小。老款金牛座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新款金牛座没有做出改进,因此后备箱空间不具备延展性,无法放入更大件的物品,但对于日常来说绝对够用。

  安全:配置全面提升

  安全方面,新款金牛座配置有较大提升,比同价位老款车型多了不少主动安全配置,而这些安全配置都非常实用,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前车雷达。胎压监测从报警改为了显示,用户需不定期多注意胎压情况,巡航系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更加完善。

  总结:

  想让金牛座成为市场热门车型,并不是件一蹴而就的事,长安福特未来任重而道远。不过就这次中期改款来看,长安福特确实是拿出了足够多的诚意。新款金牛座有着巨大的变化,设计、配置及安全做了全面升级。12.8英寸中控屏是内饰最大的亮点,交互方式变得新潮。此外,新款金牛座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有所完善,安全配置进行了全面补强,产品力有很大提升。同时,新款车型的入手门槛有所降低,,相比老款车型更容易打动消费者,未来的市场表现依然可以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