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万元的新锐运动派 四款热门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3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年轻这个词,如今已经不简单代表一个年龄段,而是一种不拘泥于平庸的态度。时尚、新潮、不羁、激情,或许已经不足概括它所涵盖的范围,同时也不单仅适用于年轻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是80、90甚至70后人们的所追求的生活方式,那么本篇文章就从一辆车开始,让我们去记忆或者寻找那段追逐青春的时光,四款新锐运动派的座驾,想必总有一款会打动你。

  家用车运动风已经演变成汽车设计上的潮流,就连一向主打中庸风格的日产轩逸在新款车型上也套用了大量的动感元素,使其成功“减龄”。而其余三款车型则保持着一贯的运动趋向,在这其中,名爵6凭借着更为性能感极强的“时尚装扮”脱颖而出, 在颜值上颇为吸睛。

  一、外观综述

  也许你会对名爵6名称中的英文后缀感到好奇,其实Trophy代表着名爵6车系中运动分枝的车型,有着更多黑色元素,如翼子板铭牌、窗线、前格栅包围以及轮辋等诸多细节处,展现了极强的运动氛围。

  同时在这四款车中,名爵6和本田思域均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思域的车尾比较厚重,上翘效果明显,加之搭配大尺寸“C”型尾灯,不免显得有些“头轻尾重”。而名爵6更偏向常规的设计手法,C柱与车尾的过渡更自然,也更显协调。

  此外,福特福克斯与日产轩逸也均有着颇为运动的设计风格,前者偏灵动,而后者则通过更多棱线和夸张的折痕勾勒出不俗的科技感。但像福克斯13万元只能买到搭载1.5T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与ST-Line套件无缘,所以在运动感营造方面稍欠火候。

  外观配置上,虽然四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但论全面性,毫无疑问名爵6的配置水平最高。虽然福特福克斯和名爵6两者较为接近,均配备了运动化外观套件、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外后视镜折叠和加热等多项功能,但在前大灯光源方面,名爵6带有透镜的LED大灯照射范围更广,且视觉效果相比福克斯上反光形式卤素大灯高级感更强。

  外观小结:

  四款紧凑型车都彰显着不同程度的运动特质,对于 “颜值即正义”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外观设计已然已经成为一张名片,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在这四款车中,福克斯灵动、思域飘逸、轩逸科技感强,而名爵6则彰显出浑厚的性能感,加之超高外观配置助攻,无疑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