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万元的新锐运动派 四款热门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3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年轻这个词,如今已经不简单代表一个年龄段,而是一种不拘泥于平庸的态度。时尚、新潮、不羁、激情,或许已经不足概括它所涵盖的范围,同时也不单仅适用于年轻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是80、90甚至70后人们的所追求的生活方式,那么本篇文章就从一辆车开始,让我们去记忆或者寻找那段追逐青春的时光,四款新锐运动派的座驾,想必总有一款会打动你。

  家用车运动风已经演变成汽车设计上的潮流,就连一向主打中庸风格的日产轩逸在新款车型上也套用了大量的动感元素,使其成功“减龄”。而其余三款车型则保持着一贯的运动趋向,在这其中,名爵6凭借着更为性能感极强的“时尚装扮”脱颖而出, 在颜值上颇为吸睛。

  一、外观综述

  也许你会对名爵6名称中的英文后缀感到好奇,其实Trophy代表着名爵6车系中运动分枝的车型,有着更多黑色元素,如翼子板铭牌、窗线、前格栅包围以及轮辋等诸多细节处,展现了极强的运动氛围。

  同时在这四款车中,名爵6和本田思域均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思域的车尾比较厚重,上翘效果明显,加之搭配大尺寸“C”型尾灯,不免显得有些“头轻尾重”。而名爵6更偏向常规的设计手法,C柱与车尾的过渡更自然,也更显协调。

  此外,福特福克斯与日产轩逸也均有着颇为运动的设计风格,前者偏灵动,而后者则通过更多棱线和夸张的折痕勾勒出不俗的科技感。但像福克斯13万元只能买到搭载1.5T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与ST-Line套件无缘,所以在运动感营造方面稍欠火候。

  外观配置上,虽然四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但论全面性,毫无疑问名爵6的配置水平最高。虽然福特福克斯和名爵6两者较为接近,均配备了运动化外观套件、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外后视镜折叠和加热等多项功能,但在前大灯光源方面,名爵6带有透镜的LED大灯照射范围更广,且视觉效果相比福克斯上反光形式卤素大灯高级感更强。

  外观小结:

  四款紧凑型车都彰显着不同程度的运动特质,对于 “颜值即正义”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外观设计已然已经成为一张名片,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在这四款车中,福克斯灵动、思域飘逸、轩逸科技感强,而名爵6则彰显出浑厚的性能感,加之超高外观配置助攻,无疑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名爵6采用了红黑拼搭双色内饰,是四款车中唯一采用拼色内饰的车型,配合涡轮扇叶状的空调出风口,大幅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虽然其与本田思域一样均为传统的“T”字型布局,但名爵6由于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大幅削减了物理按键数量,整体感更强。

  福特福克斯和日产轩逸均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台,其中福克斯换装了很有新意的电子换挡旋钮,而日产轩逸与名爵6均采用了运动化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

  四款车型的多媒体中控系统当属名爵6的屏幕尺寸最大,为10.1英寸,显示效果出色。同时,内部还搭载了斑马智行3.0系统,可提供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腾讯音乐、考拉FM、智慧停车场、微信组队、高速云支付等功能,并且支持OTA在线系统升级,非常便捷。日产轩逸的多媒体系统内核为安卓平台,功能性虽然也比较全面,但反应速度欠佳,尤其是在设置导航时,卡顿明显。而福克斯与思域上所配备的多媒体系统功能较为简单,并没有提供如GPS导航或在线多媒体等功能,仅能满足基础使用需求。此外,名爵6还分别提供了运动排气以及BOSE高端音响供消费者选装。

  内饰配置方面,名爵6无疑也是最全面的,如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负离子发生器以及前排遮阳板化妆镜照明灯等配置,在此次选择的同价位四款车型中独占。福特福克斯紧随其后,前排双侧隔音玻璃以及单色气氛灯属于其特色配置。而两位日系选手,本田思域和日产轩逸的配置水平较低,尤其是日产轩逸,尚未配备时下流行的电子手刹以及自动空调。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无论是配置丰富程度,还是功能易用性,名爵6均有着无法忽视的优势。其所配备的斑马智行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车联网实现多种互联功能,同时智能语音的加持使其日常驾驶过程中通过与车机对话便可实现如开/闭天窗、调节空调温度以及导航等复杂操作。而其余三款车型无论是智能网联还是配置水平均仅达到同级别常规标准,尤其是两位“日系选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三、性能综述

  动力部分,只有轩逸采用了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其余三款车型均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除福特福克斯为三缸发动机外,其余均为常规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目前三缸发动机无论是抖动的抑制还是加速表现,都已经可以与四缸机相媲美,但在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中,三缸发动机确实不太讨喜,很难短时间内让消费者欣然接受。

  而从参数上来看,名爵6有着四款车型中最充沛的最大扭矩输出,且从1700rpm便可介入,直至4300rpm,强劲的扭矩就代表着在起步阶段有着更为迅猛的动力响应。此外,名爵6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7秒左右,在四款车型中名列前茅。

  动力小结:

  如今各大车企为了对抗排放问题,都祭出了独有的“大招”。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日产轩逸较为传统,依然采用了1.6L自吸发动机,油耗和排放虽然问题不大,但动力储备俨然无法与其余三款涡轮增压车型相比。

  而福特福克斯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还需要时间消化才能接受,现在布局三缸发动机不免有些为时过早。而名爵6和本田思域就比较识时务,小排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时下最恰当的选择,名爵6所搭载的蓝芯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双气门正时、集成了排气歧管的缸盖、连续可变机油泵等功能或设备,使其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拥有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等多项优势。

  四、空间综述

  空间小结:

  依托超长的轴距,名爵6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有着出色表现。后排坐垫长度没有缩水,同时还为腿部预留了较大的余量,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四款车型储物空间表现基本相似,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此外,虽然名爵6和思域都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名爵6采用了掀背式尾门,开口面积更大,装载大件行李更加轻松,毫不费力。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基本一致,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以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均有所配备。但日产轩逸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并未配备后驻车雷达这项基础安全配置实属不该。

  总结:

  参与对比的四款新锐运动派紧凑型车,无疑名爵6与本田思域的外观性能感最强,大量黑色元素以及溜背式造型,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名爵6还有着更长的轴距以及掀背式尾门,兼顾了实用性体验,8s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能满足对速度的渴望。

  福特福克斯虽然配置表现尚可,但外观运动化还不够彻底,搭载ST-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价格为15.08万元,显然性价比略有不足。而日产轩逸虽然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更为激进,科技感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全系仅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际驾驶体验动力依然平淡中庸,难谈激情。

  综合来看,无论你是年轻正当年,还是想要年轻的生活态度,这四款紧凑型车都能很好的完成任务。但作为新锐运动派座驾,充沛的动力储备、运动化的外观颜值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是必备“功课”,显然名爵6在这四款车中表现更为突出。此外,名爵6还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中颇为罕见的BOSE音响豪华套装以及运动尾排竞速套装可选,充分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这无疑会让消费者对其印象加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