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BBA还有选择 30多万沃尔沃S90值不值?

来源:58车时间:2019-09-29 10:52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沃尔沃S90定位于中大型车,竞品车型主要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但是最直接的竞品车当属凯迪拉克CT6,因为这两款车目前的优惠幅度都是非常的大。S90售价区间为:37.29-53.99万,以北京为例,目前优惠幅度可达10万元,凯迪拉克CT6的售价区间为:37.97-69.90万,优惠幅度也在10万元左右。

  资金有限,预算买不到BBA,但又想买个大气商务的中大型豪华车

  对安全以及环保有高要求

  觉得BBA太高调或者太大众化,走与众不同的路线

  要知道,倒退几十年,沃尔沃也算是汽车品牌中的王者,最初S80可是一代神车。如今BBA非常火爆,沃尔沃反而变得大不如从前,这与沃尔沃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有关,一个中大型车卖的价钱与奔驰C级、宝马3系相同,但最后大部分人仍会选择定位更低的3系与奔驰C级。

  沃尔沃的环保是出了名的厉害,实际接触之后确实如此,就算是新车,车内异味也是非常的小,几乎没有,而且还配备过滤的功能。

  除此之外,安全配置也是沃尔沃主打的特色,例如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并线辅助以及自动驾驶等等,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比较厚道的一个,而且识别率以及使用方便度都很不错。

  舒适亲切的内饰感也是S90以及沃尔沃其它车型的一大优势,简约的北欧风加上软质的包裹,以及木纹的装饰,再加上整体采用了比较柔和的配色,所以进入到车内会有种温馨的感觉。

  除去BBA三大一线豪华品牌,作为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S90主要的竞品车型锁定在凯迪拉克CT6、捷豹XFL、英菲尼迪Q70、雷克萨斯ES上面。你会发现除了雷克萨斯ES其它二线豪华品牌的优惠幅度都很大。

  有一部分人提出了同价位与CT6(优惠10万)如何去选?

  其实这两个车非常容易选择,如果你更注重驾驶感以及运动感,CT6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而如果你是家庭用车,比较注重环保与安全,那么选择S90没有问题,不管如何去选择,我只能说尊重个人看法,因为每个人与每个人的想法就是不同,有的人就认同沃尔沃的环保,有的人就觉得它的品牌没有凯迪拉克硬气,只能说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40万左右的价格都可以买到两款车的中配甚至中高配车型。

  还有人提到了与豪华品牌低配奥迪A6L(优惠5万)如何去选?

  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回头率,注重品牌的影响,那么选择A6L绝对没问题,从品牌上来说,它要强S90很多,但弊端就是40万左右A6L只能买到入门款。

  甚至也有人提出了与中型车奔驰C级(优惠4万)如何去选?

  沃尔沃S90中配落地价格与奔驰C260L非常接近,如果从品牌角度来说,奔驰绝对高于沃尔沃,C260L虽然定位低于S90,但人字标的诱惑力足以让部分人放弃中大型的S90,但如果从实用角度来考虑,我个人觉得,沃尔沃S90更加合适,毕竟尺寸更大、安全性更好、同时还能兼顾商务需求。

  沃尔沃S90的单次保养确实比BBA贵点,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日系车一般都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虽然沃尔沃定位于豪华品牌,但保养价格确实有点贵,不过好消息就是店内经常会买车赠送保养,少则3次多。目前首保1000元出头(一般都会赠送首保),二保大约是3000元,三保又会回到1000出头。

  绝大部分车主,10%左右的人都会提出共振的问题,甚至网上还有爆出被震伤的事情,真实性有待考证。针对共振问题消费者持有两种态度,第一种:认为既然选择环保那就势必会牺牲隔音、NVH等。另一种:认为豪华品牌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有失豪华品牌的身份。针对共振的问题,我觉得如果在不影响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可以先暂时搁置,毕竟用了那么多环保材料,肯定会影响整车的NVH表现。如果对个人影响较大,建议去当地4s店寻求解决办法,或者做个全车隔音试一试。

  从二手车网站的价格来看,沃尔沃S90的保值率很一般。但由于它的实际成交价格低,所以自然很多人就不会太在意它的保值率。

  从58估车价APP上来看,2018年8月上牌,行驶2万公里的二手车大约为27万左右,在2021年会是一个大的转折点,会大幅度下跌,也就是说车行驶3年后的保值率会大幅度降低。

  总结:其实车如何去选还要看您的用车环境,是商务出行还是纯家用,只有了解了用途才能做出更好的选择。其次,就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就像今天所说的S90,得到了环保就要牺牲掉隔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