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惠9万/降维打击 凯迪拉克CT6值不值得买

来源:58车时间:2019-09-29 10:46作者:郝桐编辑:赵月

  凯迪拉克CT6,豪华品牌、定位中大型车,市场上大幅度优惠后,低配车型的价格甚至与低一个级别的中型车接近。那么在价格优势的前提下,对比一线豪华品牌BBA以及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沃尔沃,CT6都有什么优势和不足呢?现在的价格入手一台CT6到底值不值?今天我们来看看吧。

  豪华品牌中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都可以作为CT6的竞品车型,从CT6的定位、空间、配置各方面来看与豪华品牌各车型竞争没有任何问题,但优惠后的价格又吸引了一部分考虑低一个级别的中型车用户,这也可以算是凯迪拉克CT6的一个优势吧。

  由于竞品车型众多,我们简便的评价一下CT6对比各车型的优缺点。

  【奔驰E级】CT6价格更便宜自然不用说了,同样的价格奔驰E级只能买低配车型,而CT6可以买更高甚至顶配车型,性价比是CT6最大的一个优势。另外奔驰E级看起来还是太商务了,年轻点的用户可能更喜欢CT6的外观设计,更有个性。

  「凯迪拉克CT6与奔驰E级,低/中/高配车型价格对比」

  【宝马5系】对比宝马5系的情况与奔驰E级类似,CT6价格优势明显。但外观方面宝马5系要比奔驰E级年轻动感不少,但满大街的宝马5系有点缺乏个性感,而CT6在新鲜感上要好的多。但是CT6相比国产长轴距版的5系,在空间上优势并不大,别看CT6车身尺寸不小,但空间利用上却不高。

  【奥迪A6L】CT6相比奥迪A6L也存在空间方面的问题,虽然CT6的后排空间舒适性是足够的,但空间却不如对手。另外全新的A6L外观虽然变得更年轻了,但官车稍显刻板的印象却依旧在大家的印象里,所以CT6在外观风格上还是有优势的,宜商宜家,年轻人开看起来也不会很突兀。

  【雷克萨斯ES】首先价格方面ES要比CT6高一些,并且内饰设计以及用料都要比CT6看上去更温馨更高级。不过ES最致命的是,同样的价格只能选择ES 200车型,动力有些太弱了。而CT6 28T车型的动力即便面对宝马5系也是不落什么下风的。

  【沃尔沃S90】之所以把它放在最后主要是因为它是与CT6最直接的竞品,所以我们来详细看看。首先价格方面,沃尔沃S90也有着8-9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价格与CT6基本是一个级别的。两款车优惠后的价格,低配都在29万元左右,中高配都在34万元左右。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6相比沃尔沃S90稍高一些,CT6中配车型优惠后33万左右,而S90中低配车型32万,但配置不如CT6。中高配车型34万,比CT6贵一万,配置却没有什么优势。所以CT6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的热销款都是2.0T车型,参数方面两款车型相差不大,但实际开起来却是两种风格,CT6开起来更有驾驶感,而S90更侧重舒适性。

  对比下来其实两款车的差距并不大,只是风格完全不同,沉稳、低调、顾家一些可以选择S90,而动感、犀利、个性一些可以选择CT6。同时CT6的性价比要比沃尔沃高一些,后期的保养成本也比沃尔沃低。

  凯迪拉克CT6的用车成本方面,首先通过论坛以及车友群看到比较一致的油耗数据是11-13个油,按照这个级别的车来看虽不算省油,但也算不上油老虎,毕竟5.2米的车身以及超过1吨半的体重在那摆着。我们按照每百公里12L油,一年平均行驶2万公里,以目前北京地区95号油7.17元/L来算,凯迪拉克CT6每个月的油钱花销为1434元。

  保养方面,凯迪拉克CT6在4S店的基础小保养价格为1200元左右,大保养在2400元左右,这个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不算贵。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凯迪拉克CT6的顶配也就是领先版车型采用了电磁悬挂和四轮转向,这两项在出保后的维修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另外我们也从4S店得知,CT6车身的铝含量较高,所以钣金难度更高,甚至有些伤痕无法钣金只能直接替换新件,从而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CT6在4S店常规的喷漆价格在1200元左右,这个价格在同级别中也算比较实惠的。

  保值率可以说是凯迪拉克CT6的一个硬伤了,品牌的因素以及市场新车优惠大等等原因导致目前凯迪拉克旗下的全系车型保值率都比较低。我们通过58估车价APP模拟了一辆2016年的中配CT6车型,距今3年的时间,行驶6万公里,预估的价格在25万元左右,要知道16年那会儿CT6的优惠还没这么大,新车落地也在48万元左右了,开了3年后出手的价格基本就剩当年的一半了,可见保值率真的不高。

  所以在关注CT6的朋友们在出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用车情况,如果打算买了以后开5、6年以上不考虑换车了,那么还好。但如果3年左右还有可能会换车就要考虑CT6的保值率问题了,毕竟出手时亏的太多了。

  总结:通过这样一番对比下来,可以看出凯迪拉克CT6与对手们相比最明显的优势依然是价格和性价比。同样的价格下,CT6可以选择更高配置的车型,自然在配置方面要比竞品有优势,但相比BBA一线豪华品牌,CT6的品牌力稍弱,而且后期的保值率也是这比较致命的弱点。总之,如果想在30-40万之间,选择一款外观个性、配置高、坐起来舒适又兼顾了一些运动感,那么凯迪拉克CT6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