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否成为同级别标杆? 别克君威亮点解析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09-27 10:00编辑:王厅

  如果有人问起你脑海中的印象最深的家用轿车有哪些,我想我会不假思索的说出老款君威、第八代雅阁、第六代凯美瑞这样的经典车型。而在那个时候,相比于偏向于成熟设计的两款日系车型,君威更为流线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时至今日,当年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潮流在排放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已经逐渐失去往日的光环,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7月1日,天津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河北省已经提前实施国六b标准,北京则将于2020年1月1日直接实施国六b标准。而山东、河南、江苏等省市也在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a的排放标准。通过大幅降低汽车尾气排放,进一步的控制大气污染。由此可见,国六排放标准对于国内整个汽车市场来说,已迫在眉睫。

  对于整个环境来说,更高的排放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汽车尾气排放对于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在目前看来,除了少数厂家选择推出满足国6的小排量发动机之外,更多的厂商则是愿意在原有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相关改进,但让消费者颇为焦虑的是,在国五升国六之后,车辆动力参数普遍下降的问题。

   什么是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同时新增了对PN(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按照汽车尾气占一线城市大气污染20%~40%的比例计算,实施国六能为城市空气质量带来10%以上的明显提升。所以说在我国环境保护要求日益严苛的今天,国六排放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而在国六的排放标准中,又按照排放指标的不同程度分为国六a与国六b,而国六b则是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

  君威在动力方面,搭载2.0T SIDI及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与国五版车型相比,君威国六版车型的动力性能不变,28T车型最大功率261马力,最大扭矩350N·m,综合油耗7.4L/100km;20T车型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2N·m,综合油耗6.3L/100km。值得注意的是,君威国六车型用户还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服务,且“跟车不跟人”,围绕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君威采用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配合,绵密的齿比让其在日常驾驶中反应更加迅速且更平顺,在日常行驶中,时速在90km/h前后就能轻松挂入9挡。再加上君威在轻量化方面做得更好(整备质量为1430kg),带来了更好的燃油性,使之更适合都市生活的日常使用。

  编辑总结:

  作为B级车的常青树,君威一直以来在同级别中无疑有着颇具代表性的表现。无论是在空间、油耗以及配置上似乎都没有什么明显的槽点。而通过此次升级国六之后的君威,无疑消除了消费者关于严苛排放是否会影响动力的尴尬问题。综上所述,这款车依旧还是那款值得入手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