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派小生” 雪佛兰创界是否值得购买?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09-27 09:58作者:高阳编辑:王厅

  为了能够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差异化竞争在如今的车市中变的愈发频繁,传统车辆分级制度似乎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在各类细分市场中,填补空缺的产品孕育而生。

  而要说到细分市场哪家强?那必然要提到上汽通用,威朗、君越、探界者、昂科威乃至CT6,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并且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表现优异,而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同样是来自于通用家族中的一款细分车型,它就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一直以来,在雪佛兰的SUV阵营中,探界者属于中型SUV,创酷属于小型SUV,而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雪佛兰却尚无迎战选手。所以创界的到来不仅丰富了产品线,同时也增强了整体品牌竞争力,当然,它的名字也起的足够直接,既然介于探界者和创酷之间,索性就叫创界吧。

  说完战略布局后,我们来看产品本身,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1/1808/1633mm、轴距2640mm,略小于CR-V、RAV4等该级别传统车型,介于小型与紧凑型之间,目的很明确就是在走差异化竞争路线。

  既然尺寸略小于传统紧凑型SUV,创界自然在定价方面也相对更加友好,目前在售车型指导价为13.99-17.99万元,主要竞争对手也锁定在别克昂科拉GX、大众T-ROC探歌/途岳、日产逍客等车型,面对强劲的对手们,雪佛兰创界的优势何在呐?让我们详细解读一下它的产品力。

  首先在外观方面,创界绝对称得上外貌协会成员了,新车以FNR-CarryAll概念SUV设计为原型,细节方面通过科迈罗及科尔维特摄取灵感,从而彰显了精悍动感的美式SUV气质,将车辆很好的与时尚前沿结合在一起,目标群体者也锁定在注重运动与时尚的年轻消费者。

  在外观方面,创界还提供了两种风格,分别为Redline套件版本及RS套件版本。Redline版本车型在中网装饰条及前唇装饰件方面,均采用了灰色及亮黑色元素,并且轮毂也采用了全黑色处理,突显运动气质。而在RS版本车型上,则采用了更多的银色镀铬装饰件,轮毂也改为了双色处理,在运动气质的基础上,突出了一定豪华氛围。

  尾部方面,创界RS版车型更加强调运动风格,大尺寸扰流板及尺寸颇大的双边单出排气,都在显示它并不想低调。相比之下,Redline版本车型就内敛了许多,排气也改为隐藏式,缺少了些许霸气,但造型依旧动感时尚。

  内饰方面,雪佛兰创界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元素,飞翼式的造型延伸至中控台两侧,具有很强的立体感,整体氛围营造也偏向于年轻运动化。并且在多媒体方面,还配备了MyLink+车载互联系统、车载Wi-Fi、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在线导航、系统内置OTA在线升级等智能网联科技。

  动力方面,雪佛兰创界全系均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版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而顶配的四驱版车型则匹配9AT自动变速箱,调教方面则保持一致,最大马力165Ps/5600rpm、最大扭矩240N·m/1500-4000rpm,动力参数在同级中属主流水准。虽然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会被许多消费者所质疑,但在行驶品质方面,通用的三缸发动机绝对算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驾驶中与传统的四缸发动机并无任何区别,抖动抑制的非常出色。

  综上所述,在产品力方面,雪佛兰创界有着同级极为年轻化与动感的造型,仅凭造型设计就足够俘获大批消费者芳心,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绝对吸引力。除此之外,创界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及互联科技。至于1.3T的三缸发动机,无论性能还是行驶质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除非你是有着所谓极强情怀的尊严控,否则这一点并不会成为你拒绝它的理由。在紧凑型SUV的该级别细分市场中,创界的综合产品力值得认可,当属一款颇具实力的选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