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代翼虎能否挽回颓势 福特Escape新车图解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24 10:25编辑:赵月

  提起福特,这个百年品牌最近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公司内部的动荡,最迫在眉睫的问题当然是车型销量的快速下滑。与2016年巅峰时期的94.38万辆相比,长安福特2018年的销量降低至37.78万辆,跌幅多达60%。

  这其中原因很多,但有一项就是产品的老化。从2016年截止到2018年11月全新福克斯上市,长安福特已经连续3年没有换代车更迭。在长安福特“吃老本”的局面下,对手却接连换代,推出全新车型,令长安福特的竞争力整体落后。

  好在长安福特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全新福克斯上市后,福特又接连推出了新款福特锐界、新款福特金牛座、福特福克斯Active、福特Escape等一系列车型。作为重点车型以及销量支柱,换代而来的Escape自然是换回颓势的关键。

  Escape与KUGA(翼虎)是同一款车型,只不过在北美市场称为Escape,而在欧洲市场称为KUGA。在中国市场,现款翼虎称为KUGA,而全新翼虎将会使用Escape的logo。

  据申报信息,全新Escape将为中国市场提供3种套件,包括与福克斯一致的ST-Line运动套件,高配版的Titanium中国专属套件以及豪华版的Vignale套件,这几种前脸造型都可以在全新福克斯和新款金牛座上找到相同点。

  Escape的头灯造型变成狭长且圆润的造型,与全新福克斯一致,成为新的家族式风格。不过,与现款的翼虎相比,风格反差很大,由粗犷变得柔和。

  Escape的线条设计也凸显出这一代翼虎的风格转变,上代粗犷且硬朗的线条被圆润的曲面以及精致的线条取代,粗犷英汉转眼为奶油小生。

  由于Escape的高度降低,线条更加流畅,显得其侧面造型更加修长。而且其整个车窗的尺寸变小,凸显出运动感。另外Escape的整车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比海外版要大一圈。

  Escape自C柱至尾部的线条收的很急,并不像传统SUV那样平直,偏向于轿车的动感。

  内饰方面,全新Escape采用了一个狭长平直的中控台布局,从审美上看中规中矩。从实用性上看各方面好上手。

  旋钮式换挡按钮成为福特全新的设计语言之一。档位后方是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一系列功能按键。

  在高配版本上,Escape将提供一个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像HUD这样的上档次的配置,大幅提升科技感。此外,Escape还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了一套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产品力更高。

  普通版本将搭载一块8英寸的触摸屏,配备最新的SYNC 3车机系统,提升车机系统的智能化。

  B&O音响成为福特青睐的品牌,但是根据福克斯来看,该配置应该只在顶配版本上搭载。

  Escape将提供一个真皮座椅,带有打孔处理,材质十分细腻。在功能上支持10项电子调节。

  其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能够为后备箱拓展更大的空间,增加空间的灵活性。

  不只如此,Escape的后排座椅还支持全部放倒,形成一个相对平整的地台,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增强实用性。

  全新Escape将提供3种动力总成,目前来看,国内将提供1.5T与2.0T两个版本。其中1.5T为三缸形式,与全新福克斯一致。而2.0T车型与上代翼虎一致。变速箱预计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Escape还会根据车型来提供AWD四驱版本,提升车型的整体性能。

  插电混动版本值得期待,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根据福特最新的计划,混动车型是未来计划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全新Escape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上市,其售价还未公布。不过,根据海外版本售价,Escape SE版本起售价为27095美元(人民币为192748元);Escape SEL起售价29155美元(人民币为207379元),换装2.0T发动机,需增加2285美元,选装AWD四驱系统,增加1100美元;Escape Titanium豪华版的起售价为33400,美元(237574元)。

  总体来看,全新Escape的海外售价如果与国内售价一致还是比较合理的,分为高中低配三种版本,有两种动力可以选择,还有四驱系统可选,车型能够涵盖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全新Escape比现款翼虎强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且Escape并没有全系采用三缸机,这在现阶段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敏感。在产品力以及配置上,Escape表现的很有诚意。不过,Escape能否挽回颓势,重回巅峰,还要看消费者对于这一代Escape设计上的接受程度,以及其在售后、金融等方面的利好政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