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兄弟明算账 奥迪Q5L太全面还是Macan耍个性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24 08:59作者:孙建鹏编辑:王雨

  很多车型其实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个体,车型之间有些也具备“亲缘”关系。【车市寻情记】就是这样一档“认祖归宗”“寻脉求源”的栏目。而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自然是一棵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一些具有骨肉亲情的兄弟车型自然不在少数。想必奥迪q5l和保时捷macan就是其中非常著名的一对,保时捷macan本身的产品力无需赘述,但其高昂的定价和太多的选装让它有着“不选装无保时捷”的绰号,那有着一脉相承血缘关系的“兄弟”,我们应该怎样选择呢?

  说到血缘关系,我们不得不在这两款车型不被太多人知晓的“隐性”基因上进行追根溯源。相较于保时捷macan来说,奥迪q5l在国内不论是设计、科技配置、性能以及定价。第一代q5自2008年北京车展亮相后,凭借奥迪品牌的号召力,以及自身产品优势,也让奥迪q5成为豪华中型suv的中流砥柱。随着第二代q5的引入,不仅在尾部加入我们熟知的“l”,同时更多更先进的技术也在其身上得以运用。

  上一代奥迪q5与保时捷macan共用mqb平台技术,可见这套平台技术的先进性。但要知道,奥迪q5l得益于换代的优势,率先采用奥迪最为先进的mlb evo平台。相比保时捷macan使用的mqb平台在技术上更新更优秀。这也让奥迪q5l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有着更出众的表现。

  有了先进平台怎能少了强劲的动力呢?不可否认,动力表现是凸显豪华车的另一个标准!奥迪q5l与保时捷macan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系统。也就是我们熟知的第三代ea888系列 2.0l 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5kw、252马力。

  但不同的是,两款车型均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奥迪q5l为了体现“全新”的概念,在变速箱上匹配了全新纵置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兼具动力输出与油耗方面的均衡性。

  奥迪q5l在四驱系统上再一次进化,全新奥迪q5l搭载新一代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不只是一次结构形式的改变,更是思维逻辑的变化。从前我们都是被动执行,这一次我们主动出击。 新一代quattro ultra配备的独立控制计算机可以以每秒100次的速率检测来自全车150个信号,包括但不限于当前的海拔、气温、湿度、地形等数据。

  对当前车辆及环境状态进行实时判断,对可能出现的路况变化提前应对,在路况变化之前完成四驱模式的切换。而这一切,可以交由电脑自行判断,也可以将驾驶模式手动选择,直接进入动态模式。对于一台suv车型而言,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是必答题。全新一代quattro ultra可电控将中央差速器锁止,并将动力完整的输出至有附着力的车轮,进一步提高奥迪q5l的脱困能力。所以相比之下,奥迪q5l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不论是在响应速度还是技术先进性上要优于保时捷macan。

  我们不难发现,奥迪q5l与保时捷macan看似有着很强“隐性基因”的俩兄弟,随着不断成长,两位兄弟在“身体素质”上也有了一定的区隔。

  除了这些隐性基因方面不同外,它们在“显性”方面的区别更为明显。作为第二代车型的奥迪q5l,相比第一代奥迪q5车身造型圆润,而第二代车型明显变得硬朗起来。奥迪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还在,但造型变成了见棱见角的六边形。整体看起来走的是绅士路线。

  保时捷macan虽然进行中期改款外观的整体风格、线条都没有变化,但一些细节进行了改动。车头部分主要变化来自灯组,灯腔内部采用四点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精神多了。其次,它比老款只是更运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