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运动与实用的结合体 四款自主轿跑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20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很多人都有跑车梦,但跑车通常价格昂贵且实用性较低,于是诞生了四门轿跑车。而随着SUV的不断发展进阶,设计师又发现了一种可以融合轿跑车的运动感与SUV通过性的全新车型,它便是轿跑SUV。从2008年第一款轿跑SUV宝马X6诞生,到如今遍布市场的轿跑SUV产品,轿跑SUV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扩大,成为SUV细分市场中最热门的车型。

  近年来,自主品牌也开始追赶潮流,纷纷推出自己的轿跑SUV产品。今天给大家的推荐的,便是新晋上市的几款自主轿跑SUV,包括吉利品牌旗下首台基于CMA架构平台的新车星越,长安汽车SUV家族的第一款轿跑风格车型长安CS85 COUPE,哈弗F系列最新力作哈弗F7x以及东风风光旗下定位智能轿跑SUV的东风风光ix5。通过以下的详细对比,看看哪款车更适合你?

  一、外观综述

  吉利星越的前脸采用家族最新款式的涟漪式中网,更加扁平化的设计凸显其运动感十足的风格。前包围由大面积的黑色格栅填充,增加了车头的气场。车尾则是典型的轿跑SUV风格,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越虽然总体尺寸最小,但车身宽度却领先于其他三跨车型。

  哈弗F7x前脸延续了哈弗F7的设计风格,大嘴式中网令人印象深刻,前包围的造型也极富立体感。侧面是哈弗F7x与哈弗F7最大的不同,采用溜背式的造型,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尾部小鸭尾的造型十分流畅自然,镀铬双尾排的设计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

  长安CS85 COUPE外观采用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语言打造,车身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动感。尾部由一条镀铬饰条将左右两侧尾灯组相连接,从而进一步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定位中型SUV的长安CS85 COUPE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据一定优势,车身长度和高度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

  东风风光ix5的前脸采用了两种格栅设计,一种为传统的横条幅式,另一种是更加动感的点阵样式。车顶线条经过C柱之后急速下降,再辅以双腰线的设计,运动氛围营造得比较到位。尾部造型则相对稳重,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一体式贯穿尾灯,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彰显出新车的运动定位。同样定位于中型SUV的东风风光ix5,轴距达到了2790mm,在四款车型中纵向空间优势明显。

  外观配置方面,四款车由于价格因素导致版本不同,因此配置上也存在一定差距。令人欣慰的是,四款车均配备了LED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及延时关闭、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等实用功能。不同的是,哈弗F7x在此基础上还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照明等功能,在灯光配置部分相当完善;而长安CS85 COUPE和东风风光ix5也配备了自动大灯,并且还增加了电动后备箱功能。

  外观小结: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且都具备了轿跑SUV最典型的溜背式造型特征。配置方面,除了吉利星越之外,其余三款车的功能都相当丰富,其中哈弗F7x在灯光配置上更胜一筹,而长安CS85 COUPE和东风风光ix5则在后备箱实用性上表现更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