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细数靠谱的纯电SUV 续航不够/品质来凑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19 09:30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纯电动车型均出自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中,有竞争力的产品不多。但仍然有值得推荐车型,虽然它们在续航能力上无法与自主车型媲美,但品牌和品质上会更有优势。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合资品牌中那些靠谱的纯电动suv。一起看看这里面是否有你喜欢的车型。

   别克velite 6

   售价区间:20.38-22.38万元

   综合续航:301公里

   新车亮点:mav多功能运动轿车设计时尚前卫,搭载云端识别功能

   竞争对手:荣威ei5

  严格来说,velite 6并不算suv,它的官方定位是多功能运动型紧凑级电动车(mav),不过整车设计非常接近旅行车,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和装载能力是它的一大亮点。如果从车身结构和售价两方面来看,只有荣威ei5算得上是velite 6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非常简洁,加上蓝黑双色搭配,视觉效果出众,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质感在同级车型中非常突出。车辆搭载了10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采用的是新一代econnect 2.0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车载app互联应用,并支持远程升级功能。在车联网技术的帮助下,velite 6能做到提供实时路况导航,收听在线音乐、天气预报和维修预约等便利性的功能,这都是当下非常主流的功能。

  除此之外,它还能够通过app实现车门解锁、车门上锁及车况查询等功能,没带钥匙也可以从容出行,便利性很强。像充电服务、维修保养、行车记录仪及音乐等功能也都可以通过app实现。

  velite 6在动力上搭载了最大功率为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55nm,传动部分与之搭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nedc综合续航301公里。不过这款车型还设有一批分时租赁的版本,nedc综合续航250公里。

  小结

  velite 6是合资品牌中较早推出的纯电动车型,不过它在续航里程上并不难看,在设计和空间表现上优势非常明显。即便算上日产轩逸纯电版(续航338公里)和朗逸纯电版(续航278公里)等轿车,它在同级中依然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领界ev

   售价区间: 19.9-22.3万元

   综合续航: 360公里

   新车亮点:配置较丰富,语音控制配有6种方言版本,支持个性选择。

   竞争对手:祺智ev

  在车身尺寸方面,领界ev的轴距和车身宽度分别达到了2716mm和1936mm,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优势,这也为乘坐空间提供了更多保障。同时,新车也使用了很多的全新元素,尾灯内部加入了全新的led光源,与车头的日行灯遥相呼应。

  内饰部分,新车同样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使用了星云灰配色方案。除此之外,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旋钮换挡杆,设计上更人性化。

  福特领界ev提供了七色可选led车内氛围灯、无线充电、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旋钮换挡机构等配置。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具备三种主题模式,而10.1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还集成了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支持一次唤醒多轮对话,识别率高达98%。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可识别6种方言版普通话,客户可以选择自己熟悉和喜欢的方言进行对话,人机对话更亲切。

  领界ev采用了622电芯、高效电池管理系统 (bms) ,并且全系匹配全温控液冷系统,电池容量49kwh,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60km,可满足日常代步及短途出游需求。在充电时效性方面,快充状态下电量从30%到80%仅需33分钟,快充10分钟续航可至60公里。

  小结:

  领界ev的nedc综合续航达到360km,这在合资车型中是个不错的成绩,充电效率方面,慢充需要8小时,快充40分钟可充至80%。官方还推出了大管家服务包,可提供不限量充电以及不限次数代客充电等多项服务,2019年12月31日前购买礼包,可享受5折优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