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威朗对比朗逸 时尚运动VS大气沉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7 09:30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在2019成都车展开幕的前夕,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抢先发布了中期改款的全新威朗,不仅造型更具设计感,还更换了新的动力总成。随着产品力的提升,全新威朗上市之后势必承担着冲击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的重任,而朗逸无疑是全新威朗面前的一座大山。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全新威朗和朗逸,看一看到底谁更具竞争力。

  我们今天对比的是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分别为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2020款 20T 旗舰型(以下简称全新威朗)和上汽大众朗逸2019款 280TSI DSG豪华版 国VI(以下简称朗逸)。虽然全新威朗的厂商指导价格要比朗逸贵上不少,但朗逸一定不是它的对手吗?先别着急下结论,毕竟朗逸“销冠”的名号也不是白来的。

  全新威朗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最新的三维展翼式立体美学设计语言,前脸变化颇多,看起来更加立体而又富有动感。同时,发动机盖上还设计了5条隆起的棱线,提升了车头层次感的同时,也增强了车头的肌肉感。

  朗逸采用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整体大量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显沉稳。中网的立体感不错,还与两侧大灯相连接,这种贯穿一体式设计也是目前汽车前脸的主流设计方式,看起来更加时尚,一体感更强。

  车身侧面,上方一条前后贯穿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车门,并从后车门开始上扬至后翼子板,下方的一条腰线则起到了提升侧面造型立体感的作用。

  朗逸在更换MQB平台以后,不仅轴距加长,C柱也得以后移,这使得车顶轮廓线条更加流畅,车侧的姿态也更显修长。

  全新威朗的车尾设计显得更加精致,尾灯的造型相较于现款车型也更加沉稳、大气,一条横向的镀铬饰条贯穿车尾将两个尾灯连接起来,增加了稳重感。车尾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精致的同时也提升了运动感。

  朗逸的车尾依旧显得非常稳健,多重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不过尾灯的造型和小鸭尾的设计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几分精致和年轻的感觉。

  外观小结:全新威朗的造型要比老款车型和朗逸都年轻、时尚不少,相信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颜值绝对更有吸引力。但朗逸大气沉稳的外观早就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修长的车身更接近高级别车型,其出色的市场表现胜于雄辩。可以说两款车型在外观造型方面都有自己的可取之处,但谁更出色还要看您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