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小型SUV 58秒看东风悦达·起亚 SP2c

来源:58车时间:2019-09-09 10:53作者:崔刚编辑:赵月

  2019年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发布了旗下又一款全球战略车型—SP2c。据了解,新车基于起亚的SP概念车打造,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SP2c是东风悦达·起亚引进的一款小型SUV车型。作为起亚品牌的一款全球化车型,SP2c的海外版车型Seltos已在印度、韩国上市。在印度上市五周销量就达到了35000台,而在韩国上市1个月也取得了15000台的销量成绩,并获得韩国汽车记者协会“8月之车”的荣誉,成为一款备受年轻人追捧的“爆款”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将先于欧美市场导入这款起亚的全球战略车型,这次成都车展就是SP2c的中国首秀。

  这款车的设计风格与国内市场现有的同级产品KX3完全不同,在尺寸上也有所增大,所以这辆车很可能与KX3成为并行的两款产品,来帮助起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新车采用“Design KIA”全球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大胆前卫。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极具未来感的分体式LED前大灯,成就了极高辨识度的前脸。

  新车在外观方面基本沿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只在部分细节上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升级,整体外观更显时尚。

  前格栅在传承家族“虎啸式”前脸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格栅内部黑色网格设计,以及镀铬装饰上增加的纹理图案,使新车更加精致。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犀利的造型增加了整车运动氛围。

  新车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紧凑,黑色的轮眉与侧裙饰条带来一种野性的感觉,整体设计十分符合其年轻的定位。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较为简洁,D柱悬浮式设计、黑色下包围等元素的应用,让其更加运动。

  车尾部分,分体式尾灯组合与后备厢门完美契合,中央横向哑光镀铬装饰贯穿至两侧尾灯区域,视觉呈现更加饱满。

  车尾左右两侧最明显的可以看到“KX3”与“东风悦达起亚”的标志,但据我们与厂商人员沟通了解,该车的命名还未最后确定。

  尾部上方扰流板、底部银色护板等流行的设计手法在起亚的新车上都已经普及。

  此越野风格车顶行李架、时尚双拼车身配色以及全景天窗等潮流设计元素,也十分符合年轻潮流的品味。

  这次车展上SP2c的内饰并未对外开放拍摄,但据我们了解,新车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与KX5较为相似。同时会配有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以及类似游艇式的电子挡杆,配置方面,新车高配车型将提供银色车身包围装饰、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等。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结语:SP2c作为原汁原味引进的全球战略车型,在设计方面还是很对国人胃口的,国内市场对于时尚小型SUV的需求还在逐年增加,起亚的SP2c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的选择,不过同时也要看到这一市场也是很多合资以及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SP2c能否大卖还要看后续的市场反应,这也许是起亚不忙于定名的原因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