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逐梦者的情怀 四款平民双门跑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6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你有跑车梦么?就好像第一次看到《头文字D》时那种激动的心情一样,脑子里充满了无限的幻想,希望着有朝一日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跑车。然而残酷的现实却一次又一次的敲打着我们的美梦,或许情怀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但梦想成真的感受,却并不是谁都能够体会。但是,人一定还是要有梦想的,否则和咸鱼有什么分别,而作为逐梦者们的情怀,万一有天实现了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市场的沉淀,纵观国内在售的跑车,倒是也不乏“惊喜”存在。虽然30万+的价格依然门槛不低,但至少,相比梦中的遥不可及还是要靠谱一些。当然,以如此价格买一台大玩具,除了财力方面的支持以外,也还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毕竟这些个小跑车虽然很有驾驶乐趣,外观也十分吸引眼球,但是作为代步工具,它们的实用性着实亮点寥寥。

  一、外观综述

  不得不说,这四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非常吸引眼球,无框车门均为标配,说实话,单就这一项就足以令人激动不已了。BRZ和MX-5都是典型的日系跑车范儿,不过不同于“东瀛战神”GT-R,气场远没有那么强烈。斯巴鲁BRZ type-RS版加入了运动套件,虽然整体与此前版本并无太大区别,但视觉效果还是明显帅气了许多。MX-5则更多的流露出灵巧可爱的感觉,十分精致。

  宝马2系外观采用了家族样式,如果是没了敞篷设计以及无框车门,其实视觉效果非常一般,至少是并无太多亮点可寻。Mustang是标志性的美式肌肉车,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且就尺寸来看,它也是这几款车型中最大的,气场很足。

  综合来看,这四款产品在外观方面各具特点,而且相当有品牌辨识度,毕竟作为跑车这样个性十足的小众化产品,设计优先级一定要非常高。尺寸方面从数据来看差距相当大,尤其是轴距表现,不过综合产品定位来看,似乎也没什么人在乎这一点,毕竟第二排就压根没指望能坐人,而像是马自达MX-5,索性根本就没设计第二排座椅。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之间差距并不大,都配有无框车门、铝合金轮圈、LED大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加热,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宝马2系外后视镜除了电调以及加热之外,还带有记忆、倒车下翻以及自动防炫目功能,这些都是其它车型所不具备的,表现十分亮眼。

  外观小结:四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各具特点,无框车门无疑是最大亮点之一,非常符合跑车的定位。其中,马自达MX-5以及宝马2系还采用了敞篷的设计,虽然分为了硬顶以及软顶,不过就视觉效果来看,都非常出色。个性的外观设计,根本无需分出高低,自己喜欢就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