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如何选?沃尔沃XC90对比凯迪拉克XT6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02 09:07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凯迪拉克品牌新近推出的xt6,可谓是相当热门。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xt6兼具美式豪华与前卫科技的独特气质在同级别并不多见,而国产后的售价相较于进口车型也具有不小的优势,一时间吸引了众多关注。不过在这一细分市场,强手向来不在少数;除却“bba”旗下的三款车型外,像是沃尔沃xc90也一直十分热销。作为消费者,自然免不了将它们拿出来作一番比较。

  虽然沃尔沃xc90一直是以纯进口的形式在国内进行销售,价格相对略高,但由于其已经上市有几年时间,目前市场上普遍能给出不小的终端优惠幅度,实际落地价格与凯迪拉克xt6还是存在一定重合区间的。因此,本次我们将选取终端价较为接近的沃尔沃xc90 t6 智逸版(7座)与凯迪拉克xt6 28t 四驱铂金运动型两款车型参与对比,看看差不多预算的前提下,谁会更值得购买。

  对于豪华中大型suv而言,豪华感是最无需担心的,沃尔沃xc90与凯迪拉克自然也不例外,只是表达方式略有不同。沃尔沃xc90延续了家族的北欧简约风格,设计并不高调,但尺寸摆在那,气场丝毫不输于“bba”品牌旗下的同级车型。细节部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维京之斧”尾灯都没有缺席,维持中大型suv应有强大气场的同时,也令整车增添了一份精致感。

  而作为凯迪拉克最新推出的车型,见到xt6第一眼,一副“肌肉硬汉”的形象就跃然眼前。凯迪拉克xt6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中央以星辉样式点缀,看起来十分精致。而在车身侧面及尾部,我们依然可以看到“钻石切割”的影子,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塑造出极强的力量感,有股美式肌肉车惯有的粗犷范;即使仅依靠图片,你也能一眼看出来这是个不好惹的大家伙。

  两车外观部分可以说是性格迥异,这样的特点也延续到内饰设计中。沃尔沃xc90中控台看起来十分简约,顶部被大量真皮材质包裹,触感十分舒适;下沿以及操作台部分则使用实木材质构成装饰,豪华而又不失典雅,视觉效果十分出色。反观凯迪拉克xt6,虽然整体做工没有什么毛病,但仿木纹烤漆面板的加入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质感,效果还不如使用实木。当然,由于是新近推出的车型,设计感会相对较强一些,比如中控屏周边能看出凯迪拉克车标的影子,也算是比较有特色了。

  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从数据可以看出,沃尔沃xc90虽然在长、宽、高上并不占优,但轴距却要大幅领先于凯迪拉克xt6。更长的轴距,对于提升车内乘坐空间表现自然有着积极的作用,具体表现如何呢?我们接着看下去。

  两车在座椅布局上有很大不同,沃尔沃xc90除最低配车型采用5座布局外,其余车款全部是2 3 2的7座布局,这在中大型suv级别十分常见,空间利用率也相对较高。而凯迪拉克xt6则是全系标配2 2 2的6座布局,仅最低配车型可选装7座布局。平心而论,6座布局由于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乘坐舒适性会相对出色一些,但这与车身结构及配置还有很大关系,最终呈现的效果也还得实际体验才能揭晓。

  前排座椅自然不必多说。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座椅均采用全真皮包括,样式各具特色,但配置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像是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驶座椅记忆功能都没有缺席。不过细拉配置表可以发现,沃尔沃xc90在电动调节角度上会更全面一些,除了常规的前后、靠背及高低四向调节外,它还提供了多达四向的腰部支撑调节,而在凯迪拉克xt6上这一项为两向。显然,论乘坐舒适性,沃尔沃xc90做的更为周到。

  第二排选择2座还是3座,全凭消费者的个人喜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沃尔沃xc90的第二排座椅并非常规车型的4/6分离布局,而是三个独立的座椅,这不但意味着它能够前后移动互不干涉,保障乘坐的舒适性,空间的灵活性也会大大增加。而凯迪拉克xt6的独立座椅虽然算的上一大卖点,但由于车身结构所限,其并不能做到像mpv车型一般宽敞,也没有配备电动调节、腿托等实用功能,令舒适性打了折扣。

  将第三排座椅塞进一款中大型suv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要同时保障乘客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就得下一番功夫了。沃尔沃xc90的轴距比凯迪拉克xt6足足领先了121mm,不但第二排空间会更为宽敞,在第二排有乘客乘坐时,编辑实测第三排依然能够得到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头顶也不会显得压抑。而凯迪拉克xt6在腿部空间上就要相对逊色一些,舒适程度略逊。

  不仅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为了令座舱氛围更为舒适,沃尔沃xc90还配备了品牌引以为傲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通过应用大量环保材料,从源头杜绝污染物的发生;专属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时刻监测外部空气质量。当外部空气质量变低,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模式,不仅彻底隔绝pm2.5、尾气颗粒、花粉孢子等,更有效净化95%二氧化碳、臭氧、甲苯等空气污染物。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还可在驾驶员进入车内前,自动启动通风设备,有效减少车内停放时的挥发气体。

  多重措施下,身处沃尔沃xc90中,无论何时何地,驾乘人员都可享受仿佛来自北欧森林般的清新气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