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纯电SUV首选 比亚迪S2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31 08:12作者:小倨试车编辑:安涛

  比亚迪S2是比亚迪e系列的一款10万级超高性价比纯电SUV,整体设计风格与元EV相似,内饰方面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及10.1英寸自动旋转大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5km。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8.98-10.98万元,那么与竞品相比,新车的产品竞争力如何呢?

  一、外观内饰简介

  外观方面,比亚迪S2采用了e系列独有的罗曼星阵前脸,仅是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让该车更具时尚感。与元EV不同的是,S2并没有在车尾挂有备胎,相当于去掉了“小书包”。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同时,其还将配备205/60 R16的规格轮胎。

  内饰部分,比亚迪S2的设计风格和元EV如出一辙,均使用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幕,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整个内饰设计也尽量往简洁、干净的风格上用力。

  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的S2在智能与舒适性配置方面尤为凸出,新车的标配配置已经满足了日常家用需求,如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PM2.5空气过滤等等,都是消费者喜欢的配置。

  二、动力与续航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70kW(94Ps),其峰值扭矩为180Nm。电池方面,其将配备一块40.62kWh的动力电池组。新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并支持快/慢充功能,其中快充1.1小时便可充满。

  三、竞品分析

  根据比亚迪S2的定位以及售价,我们找到了三款竞品车型,分别是长城欧拉iQ、广汽传祺GE3以及吉利帝豪GSe。

  在续航里程方面,长城欧拉iQ的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广汽新能源GE3的NEDC续航里程为410km,吉利帝豪GSe的NEDC续航里程为353-450km。从数据上看,比亚迪S2的NEDC续航里程仅为305km,数据上并不占有,但是比亚迪e平台下的新车,其实测续航里程与NEDC续航里程比较接近,详情可参考我们的续航里程测试文章。

   四、总结

  从配置来看,比亚迪S2的标准型和舒适性将会成为销售主力车型,标准型的配置够用,相对基础型更具性价比,而舒适型及以上车型可以享受到更具科技感的配置,因此要体验S2的科技魅力,还是要购买舒适型。点击下方链接可回顾我们对比亚迪S2的车型配置分析。

  从产品本身出发综合来看,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的S2拥有核心的三电技术和超高安全性,同时在造型以及配置方面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新车十分注重时尚与智能方面的体验。比较看重续航能力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元EV,S2则是比亚迪在细分市场推出的更适合年轻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从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A0级纯电动SUV市场里,元EV以超过3万5千辆的好成绩夺得销量冠军,所以我们对于它的兄弟车型——比亚迪S2同样充满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