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王换代上市 第12代卡罗拉还那么香?

来源:58车时间:2019-08-29 10:28作者:卢朕悦编辑:赵月

  半个月前,全球最畅销的轿车——丰田COROLLA在国内完成了全新换代。如今的COROLLA已是其发展历史上的第12代车型,以国产卡罗拉的身份也已经是第4代。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有超过200万的用户成为了卡罗拉的车主,可以说是位久经沙场的老将。那么,在升级到丰田全新TNGA架构之后的第12代卡罗拉,依然会受到用户的追捧吗?

  Corolla车系诞生自1966年,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卡罗拉通过自身的精准定位,成功的获得了全球超过4700万用户的青睐,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轿车。2004年,Corolla以一汽丰田的身份落户中国并有了“花冠”的中文名,后来随着官方正式启用音译名称,花冠也正式更名卡罗拉,更加贴近其全球名称Corolla的发音。

  自2004年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卡罗拉家族已有4代车型走入国内消费者家庭。在15年的时间里,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用户口碑,也同样获得了超过200万的国内用户认可。

  第12代卡罗拉最大的进步来自于换用丰田TNGA架构,其带来各方面的技术升级使得新车相比第11代卡罗拉有着十分明显的进化,总结为以下9点:

  1.造型更年轻

  全新一代卡罗拉外形采用丰田Keen Look设计风格,在遵从家族化造型的同时,整体外形相比上代明显更加运动,看上去也更具精致感。

卡罗拉运动版,配备专属外观运动套件

  得益于TNGA架构对车身结构的优化,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引擎盖降低35mm,行李箱盖降低20mm,总高降低20mm,实现了更低的重心和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操控和油耗表现都更好)。

  2.座舱更宽敞

  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内饰设计追求简单、洁净和实用,打造出高品质感和高舒适性的座舱空间。TNGA架构下,全新卡罗拉内部配置布局得到优化,软性材质增加以及座椅配色等都让整个内部空间更有层次,更加舒适,也更加高级。

  3.座椅更舒适

  全新卡罗拉前后座椅由INTEX开发,独特的运动造型和深浅双色配色,彰显其人机工程学设计并强调个性。座椅造型具有强烈的包裹感,宽大的肩部支撑,坐垫厚度和弹簧位置做了优化和改变,可以很好地分散压力,提高舒适性,减轻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加上扶手长度的增加,大大提升了舒适度。

  4.科技感空前

  为了满足中国用户对科技感方面的需求,除了标配9英寸中控屏的车型之外,部分车型还升级为12.1英寸中控竖屏,同时仪表盘也相应升级为7英寸彩色液晶屏。配合HUD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实现三屏联动,更具科技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行驶安全性。

  5.空间不再被占用

  尽管车身尺寸基本没什么变化,轴距也维持2700mm的设定,但TNGA架构带来的技术进化还是为全新一代卡罗拉腾出了更多空间。新车后备空间从上代的426升提升至470升,另外,双擎车型的动力电池也由后备箱调整至后排座椅下方,低压电瓶也回归发动机舱,所以双擎车型也能实现燃油版车型后排座椅靠背4/6放倒的功能,后备箱容积同为470升。

  6.动力更高效

  全新一代卡罗拉提供两种动力,纯燃油版车型使用1.2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具备VVT-iW、电动凸轮轴相位调节、低惯量涡轮、水冷式中冷器、双节温器等多项技术来降低油耗、提升发动机效能。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器(前代为模拟8速),配合部分车型装备的换挡拨片,高效传动的同时能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双擎车型依旧采用丰田THS II混动技术。不过,1.8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经过优化,油耗和效率被进一步优化。同时E-CVT(包括电机和行星齿轮传动机构)系统也更加小型化和高效化,实现了低油耗,低噪声运行。

  7.操控更精准

  每到产品换代,车厂总会说明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刚性比上代有所提升。没错,全新一代卡罗拉确实在这方面有进步,白车身更硬,结构更安全。不过这些往往看不见,摸不着,反倒是从扭力梁提升至多连杆的后独立悬架是新车最显而易见的部分。

  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后悬架实现了可变车轮前束值的功能,弯道中操控更稳定,制动时还能增加制动力。当然,全新一代卡罗拉提升的绝不止后悬架,通过使用偏心压力轴承,前悬架的在转向时能够提供更均匀的转向力矩,提升操控感受。

  8.安全全面提升

  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再加之高强度的GOA车身,在发生碰撞时,能够起到比前代更好的被动防护,更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标配了VSA、DSC等十项主动安全功能,降低驾驶员发生误操作的概率。同时,新车还标配了符合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TSS II(Toyota Safety Sense 2)智行安全系统,进一步降低驾驶强度,提升行驶安全性。

  9.智联更进一步

  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丰田智行互联(Toyota Connect)系统,可为用户提供车辆健康报告、紧急救援、被盗追踪和远程诊断等功能。进一步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车辆状况,位置等信息。

  第12代卡罗拉优化了全系车型的产品线,纯汽油版(1.2T)车型共有5款配置,并且全部搭载CVT无级变速器,没有了手动挡(顺应潮流,简化操作)。油电混动版(1.8L双擎)则有3款配置,依旧是丰田经典、高效的THS II架构。

  纯燃油版(1.2T)车型买哪个?

  纯燃油版车型基本上面向的都是私人用户,在追求性价比的同时也要满足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而通过查阅配置表,我们认为精英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12.78和13.58万元,重要的配置基本上都标配了,二者相差的8千元基本上是便利性配置的提升。后排使用频率较高的用户可以选择豪华版,能体现对家人更好的照顾。

  混动车型(1.8L双擎)选哪个?

  鉴于卡罗拉双擎几乎是目前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轿车,除了私家车主外还深受很多网约车用户的喜爱。家庭用户的话,我们依然推荐您购买双擎精英版;

  而对于网约车用户来说,最低配的双擎先锋版是个回本的利器,尽管比1.2T先锋版贵了1.6万,但努努力的话,想把油钱省回来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粗略算了一下,20万公里就能跑回差价,而且混动车的驾驶感受比燃油版更自在。

  在二手车市场有这样一个现象,新车销量大的车型,往往二手车市场的表现也比较坚挺。之前的几期文章中我们已经给大家列举了不少这方面的例子,今天的卡罗拉也不例外。

  通过对比相近年份,相近行驶里程和车况的大众宝来、别克英朗我们不难发现,尽管对手的销量也都不俗,都是老百姓的主流选择,但在同价位车型的保值率上,卡罗拉还是有明显优势的。相比另两款车,3年后能多卖至少1万元,可算是为车主挽回了不少“损失”呢。

  一辆车保值的原因有很多,此前我们已经说过多次,这里就不再详细说明了。简单提几个要点:

  1,日系车大多天生保值;

  2,丰田是日系中相对更加保值的品牌;

  3,卡罗拉是丰田的明星车型,无论是全球还是国内市场的认可度都非常高;

  4,卡罗拉在国内一直保持着稳定且优质的产品质量,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故障率都很低,养护起来几乎没压力。

  5,卡罗拉在国内的销量很高,二手车商也乐于收售这款车,基本上不需要靠报低价来抵御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维持了这款车的高流通率。

  总结:卡罗拉作为明星车型,无论是在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有着良好的产品竞争力,尤其是刚上市的第12代车型,更是依托着全新的TNGA架构得到了大幅度的产品力的提升。可以说,单从产品力来讲,卡罗拉具有强大的自身硬实力。不过,现阶段的现车供应还有提升空间,未来全面铺货后,结合一定的市场零售优惠,前景十分光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