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用非汽车设计手法打造 新宝骏RM-5/RC-6解读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8-26 10:02编辑:赵月

  如同移动互联网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新技术所能带来的可能性在不断丰富人们对出行生活的想象。新宝骏的品牌愿景,全新品牌设计理念——星际几何的打造将是树立新宝骏品牌的重中之重。那么,随着新宝骏旗下第一款新车RC-5带来的良好口碑之后,全新钻标的第二、三款车型,究竟能让“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如何成为新的设计ICON?高陈炜先生如何用非汽车的传统设计手法,造就新的“新的设计哲学”呢?

  何为几何形态美学?

  几何美学并不是一种高屋建瓴的概念,正相反,它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从国电绘画、建筑物到现代的产品设计等诸多领域中都有几何美学的应用。

  何为星际几何设计理念?

  星际几何设计理念包含了三部分内容:1)“理性美学”,代表“美即和谐”;2)“先锋设计”,代表“未来风格”;3)“精工科技”,代表“科技为善”。基于“星际几何”设计理念,新宝骏通过一系列具体意象,如纯粹几何型态的雕塑、丰富的参数化运用、精准的数学演算、前卫的色彩肌理表达等设计手法,以实现科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RM-5是RM-C的完美演绎

  作为概念车RM-C的量产车型,新宝骏RM-5采用了星际几何设计?念,设计还原度极高。新宝骏RM-5的设计深刻诠释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的品牌基因,通过星际几何的设计理念来展现整车的运动气息和科技质感。前卫动感的跨界姿态,使得RM-5得以实现最高效的内部空间,以及5座/6座/7座三种灵活乘坐布局。新宝骏RM-5设计?念与之前发布的RM-C品牌概念?一脉相承。其车身??集合了SUV、MPV、轿车的跨界特征与功能优势,兼具空间效率和运动全能于一身。

  简洁明快的风格带来了一个水平和坚实的整体平衡,涵盖流体和肌肉的形状。它洗练的线条和极简大方的造型进一步强调了它的态度,给了它信心和力量。

  新宝骏的RM-5前脸继续运用了科技眼灯组以及双U形曲面设计,并且营造出了前卫科技视觉的风格,完美体现了星际几何当中的精工科技和先锋设计的理念与要素。分体式的大灯也是保留下来了,这个设计有效的降低了整个车子的视觉重心,使得前脸层次非常的丰富,而且强化了运动科技的感知。

  星辉前格栅,家族化设计

  新宝骏RM-5前脸采用家族化矩阵式星辉前格栅,整体设计简洁干净,富有层次感。格栅内布满了长方形镀铬小饰条,小饰条之间通过十字星造型链接起来,有规律地围绕在钻石新标周围,突显精致细节。

  渐变纹理引擎饰盖,参数化设计

  新宝骏RM-5通过参数化纹理的丰富运用,?体现细节与秩序之美。高亮黑的饰盖上采用亚光黑参数化渐变纹理修饰,新颖独特,辨识度高,视觉上将前挡风往前延伸,使车身姿态?显修长。

  遭受“非议”的LED尾灯组合 呼应整体

  新宝骏RM-5尾部灯组与贯穿式尾灯共同呈现出极具辨识度的尾部造型,充满未来感,与车身、前脸相呼应,整体完美诠释星际几何设计理念。后位置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强化尾部设计的科技感同时凸显了车辆尾部轮廓线条。灯组全长1.2米,制作工艺和精度要求高,与车身线条相呼应,让整车造型更加年轻动感。细长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拉长尾部视觉效果,且分体式尾灯设计达到了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的效果。

  新车采用参数化3D纹理设计,配备了超大贯通式横向出风口,迎合用户的审美需求,营造整体出风口简洁大气的氛围,更快达到控温效果。内饰以极具有艺术感的钻石面软包覆工艺,颠覆了传统内饰的装饰手法, 在强调科技感的同时也兼具亲和力。内饰软质面积比例高达70%,全方位软材质包覆,触感柔软舒适,材质生态环保。

  新宝骏RC-6是新宝骏品牌首款轿车产品,集合了新宝骏品牌智能与网联基因,在轴距上达到中型轿车级别,在尺寸上超越市场上主流中型轿车。

  全文总结:

  对于自主品牌的设计,在过去很长时间内都是不被国内消费者所认可的,不过我相信这个局面会在将来得到改善。从新宝骏RM-5/RC-6上面,我看到自主品牌设计的希望,他们具有敢于想象未来、敢于创新实现,敢于抓住时代机遇的勇气,这些都是优秀设计诞生的必要因素。作为一名曾经的工业设计师的角度来看,主机厂的产品不仅仅是一款汽车、而是代表了用车人群的生活态度,前卫、有个性、突破常规的理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