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高尔夫对比骐达 谁是更称职的年轻伙伴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23 09:52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很多年轻朋友都对两厢轿车情有独钟,毕竟有着更加运动的观感、更大的行李厢开口和更灵活的空间,“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更要加上一个好停车的优点。在众多的两厢热销车型中,一汽-大众新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和东风日产骐达(以下简称骐达)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深入人心,搭载1.2T“小而省、小而强”发动机的高尔夫更加偏重运动,而搭载1.6L自吸发动机的骐达则给人以家用的感觉。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购买一辆更加全能的车型,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不能牺牲运动性。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两款车型中谁才是年轻人更加称职的伙伴。

  高尔夫目前在市场上普遍有着四万元左右的优惠,而骐达仅有两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我们把对比的车型选定为一汽-大众高尔夫 2019款 200TSI DSG舒适型 国VI和东风日产骐达2019款 1.6L CVT智行版 国VI,两车在优惠后的价格都在十万元左右,具体的指导价格及优惠后价格请见下表。

  高尔夫的外观进化至今,变得非常年轻时尚,整体造型采用了大众家族“X”型交叉的前脸设计风格,狭长的中网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舒展,下部细长的镀铬饰条更是增加了精致感。(配图为2019款高尔夫 1.6L 自动舒适型,与文中涉及车型在外观方面尾标不同)

  骐达的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线条运用得比较大胆犀利,经典的V字形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整体给人以年轻动感的形象。

  高尔夫的车身侧面显得紧凑而敏捷,一条前后贯穿的腰线塑造出了一定的力量感,16英寸的双五辐轮圈造型也很动感,能让人联想到这是一台注重驾驶的车型。

  骐达车身侧面的腰线凌厉且上扬,给人以前低后高的视觉感受,营造出了不错的俯冲感,搭配上骐达主打的极光黄色,看起来比较有活力。

  高尔夫的车尾显得比较圆润,熏黑效果的尾灯和排气部位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视觉观感,看起来更加时尚。车顶处还有一个小扰流板,带来了运动的感觉。

  骐达的车尾造型层次感和立体感都非常不错,尾灯的造型比较夸张,搭配上后保险杠上的黑色饰条,运动感营造得比较到位。

  外观小结:可以看到,高尔夫走的是精致、年轻的路线,很好地利用两厢车独有的车身比例营造出了敏捷、运动的感觉,镀铬装饰也使用得十分克制,恰到好处地提升了视觉上的质感。骐达的设计风格则更加激进,车身上采用了很多不规则的图形和线条,看上去的战斗感很强。

   外观对比:高尔夫更精致/骐达更动感

  高尔夫的内饰大气、规整,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扎实的做工和用料堪比高级别车型。科技感方面,虽然全液晶仪表盘需要选装,但双炮筒式的造型搭配上红色的指针看上去也是动感十足。三辐式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出色,上面的钢琴烤漆饰板还突出了精致感。

  骐达的内饰采用了中规中矩的对称式设计,和动感的外观相比,骐达的内饰居家了很多。中控台的层次感营造得比较不错,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但方向盘的造型在如今看来稍微显得有些老气,不如高尔夫的方向盘精致耐看。

  内饰小结:高尔夫的内饰显得非常简洁、大气,布局和做工都挑不出毛病,整体在运动感和沉稳感之间很好地找到了平衡,凸显了大众品牌在设计上的老练。骐达的内饰显得更加居家、温馨,运用了很多银色的装饰条来营造年轻的气息,但看起来的质感稍微欠缺了一些。

  配置小结:我们可以看到,高尔夫在配置方面相当丰富,而且更加注重细节。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和弯道辅助照明更能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四向调节方向盘、定速巡航、腰部支撑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也能让我们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舒适便利。骐达在配置上就没有这么全面了,但独有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倒车视频影像和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也很实用,不过总体来看仍然是高尔夫在配置方面更加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