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轿王者回归 第12代卡罗拉竞争力分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21 09:11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自1966年第一代卡罗拉推出至今,已经走过了52年的历史,在这52年里,卡罗拉经历了11次换代,累积销量超过4700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销量最多的车型,而卡罗拉也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是最受全球欢迎的a级车领导者。2019年8月9日晚,开篇一曲交响乐《四季·秋》揭开了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上市发布会的大幕,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5.98万元。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仅颜值达到了爆表的状态,内在的品质也让它做到了表里如一,全新的tnga架构使它有着全方位的提升,更加具有竞争力,全新第12代卡罗拉展现出产品与价格的双重竞争优势。

   外观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

  本篇文章的主角是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同时也是第12代车型,新车推出了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作为全民家轿,也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外观变化很大,根据不同消费者,推出了普通版、运动版以及双擎版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第12代卡罗拉向运动的方向进化,视觉宽度更宽,与相同平台的雷凌相比,第12代卡罗拉造型更加温和一些。

  全新第12代卡罗拉采用最新的外观设计,在造型上与欧版卡罗拉保持一致,外观十分讨巧,前进气格栅设计的尺寸更大,搭配造型时尚的雾灯和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前脸看上去形似缩小版的亚洲龙。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侧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整体轮廓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在此基础上更加流畅,尤其是后排车窗及c柱的变化尤为明显。此外,后视镜的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更佳靠后靠下,a柱后面能多布置一块三角窗,减少了视野盲区。

  全新第12代卡罗拉车尾部分与前脸相呼应,尾部变化也是十分明显,尾灯采用了如今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尾灯由一条镀铬条的装饰条相连,在镀铬条的装饰下,更是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经过重新设计后的下包围造型更加激进。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运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mm,轴距均为2700mm。

   感性极简主义的内饰设计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第12代卡罗拉内饰变化很大,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体现了简约的设计理念,全新第12代卡罗拉采用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更加运动、年轻,换挡形式也由此前“蛇形”变为了“一字型”,凸显了高级感。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中控台的层次感更强,新车内饰采用了黑/白双色的颜色搭配,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以及缝线点缀,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同时档次感也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车内的各功能区域划分十分合理,在驾驶过程中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

  在配置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巡航、7英寸或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多媒体系统、丰田智行互联、一键启动、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pm2.5浓度显示系统等,使新车在实用性以及多媒体娱乐方面,都大幅提升。其中,丰田智行互联功能还提供包括远程控制、紧急/道路救援、被盗追踪以及远程诊断等多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中控显示屏由镶嵌式变为了悬浮式,新车配备了9英寸或12.1英寸中控液晶屏,中控屏内支持趣驾welink和百度carlife,集成了导航、微信映射、路况、音乐等丰富的多媒体系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全系标配丰田最新智行安全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车辆的安全更加重视,可以说,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十分出众,除了全系标配10项主动安全配置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统是其最大的亮点,并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该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少有,哪怕与更高一级的中级轿车也没有进行全系标配。在被动安全方面,除了采用tnga goa高强度车身之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也是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配置。

   舒适的乘坐空间

  tnga架构下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更加在意车辆的操控性、运动性以及乘坐的舒适性,相比上一代车型,虽然全新第12代卡罗拉整体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但新车高度降低25mm,使新车看上去视觉效果更加有冲击感,能够有效的降低风阻及油耗,也提升了行驶中的稳定性,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其车内空间表现有所提升,乘坐更为宽敞、舒适,为用户打造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同时得益于tnga架构的优势,双擎版混合动力电池被移至后座椅下方,行李厢空间和汽油版一致,达到470l。

  此外,来自于intex樱泰最新研发的tnga全新座椅,在座椅的支撑性、包裹性、抗震减压等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确保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全新第12代卡罗拉通过全车大面积隔音降噪处理,有效控制各类噪音,在驾驶过程中享受更加惬意的驾乘环境。

   全新第12代卡罗拉空间体验

  模特身高170cm,调整至合适坐姿,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的头部空间为1拳。

  位置前排位置不变,后排的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为4指。

  后排的座椅填充物比较柔软,而且坐垫够长。

   提供两种动力/升级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

  全新12代卡罗拉推出了1.2t汽油版和1.8l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该套动力总成能够有效兼顾燃油经济性以及可靠性;双擎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90kw。传动系统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匹配cvt及e-cvt变速箱。此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底盘悬挂系统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后悬挂由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通过减震器前倾、纵臂位置提高,来降低后轮的纵向移动,使后排乘坐更加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