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丰田该选谁 丰田卡罗拉对比雷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15 10:02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最近,丰田全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相信有不少消费者都在疑惑着它和雷凌之间到底该怎么选,下面我们就将它们俩拿来详细对比一下。

  我们先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和配置进行对比,单单从最低配和顶配车型的价格来看,卡罗拉整体的售价都要比雷凌高,但实际上1.2t燃油版的几款中配的价格,都是雷凌高于卡罗拉,不过价格差异不大,基本都在4000元以内,主要是一些配置上的区别。

  经过笔者的走访,目前由于卡罗拉上市不到一周,因此展车及试驾车在广州地区仅小规模到店,同时订车也没有太多优惠,而雷凌目前全系有着2000元优惠,在广州地区,双擎车型在8月内上牌还可获得政府补贴的3000元。

  接着我们再来对比一下配置方面的区别,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看看卡罗拉相比上市已久的雷凌有着哪些独占配置或主要配置区别:

  1、卡罗拉全系标配acc定速巡航(雷凌为除最低配以外配备)

  2、卡罗拉多个配置缺少后排座椅放倒

  3、卡罗拉配有座椅加热功能(雷凌全系没有)

  4、卡罗拉配有后视镜加热及车内氛围灯(雷凌全系没有)

  5、雷凌全系配备led大灯

  6、科技版车型,卡罗拉下放在顶配,雷凌下放在中配

    入门最低配该买哪款?

  作为两个车系里的入门车型,它们都起着拉低起售价的作用,但实际上它们的配置都不算太素,除了缺少中控屏以外,其余影响不算太大。卡罗拉和雷凌4000元的差价主要体现在acc自适应巡航、彩色电脑显示屏、后视镜加热,价钱合理。

  另外,雷凌在配置方面也不全是劣势,像是led大灯和可放倒的后排座椅都是极为吸引的配置。在这两款配置里,笔者比较推荐卡罗拉,配置齐全,缺失的中控屏完全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获得,除此以外,它并不像一台最低配车型,性价比很高。

    最为热卖的中配该选谁?

  卡罗拉在中配的价格区间细分出了两款车型,而雷凌除了运动版、科技版两款特别车型以外,主力的走量版本就是185t豪华版,因此我们将用卡罗拉的两款中配与其比较,找出性价比最高的中配车型。

  在这两款对比的车型里,雷凌比卡罗拉贵2000元,但配置多了无钥匙进入和led自动大灯,如果不是对卡罗拉的外观和后视镜加热留有眷恋的话,中配的首选绝对是雷凌。

  但雷凌这个中配也并非是十全十美,座椅和方向盘都不是采用皮革包裹,如果想在车厢里看到皮,只能直接选择顶配车型,更贵的运动版和科技版居然都是织物座椅和塑料材质的方向盘。

  针对这种痛点,卡罗拉推出了一款价格稍高一点点的中配,补上了雷凌这些缺点,并且还提供了16英寸轮毂、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也终于可以放倒,可惜的是大灯光源依然是卤素,但整体配置依然很高,如果预算充足,这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两款特别版车型又怎么选呢?

  不管是卡罗拉还是雷凌,在这一次的换代中都追加了运动版和科技版两款车型,主打年轻市场。卡罗拉的运动版最主要追加了运动套件、17英寸轮毂、换挡拨片以及红黑配色的座椅,而雷凌的运动版则只是更换了更大尺寸的轮毂和另外一种样式的led大灯。

  两款运动版的差价在3000元,但配置差距并不明显,各有千秋,卡罗拉有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拨片,而雷凌则有无钥匙进入。会选择运动版的用户,基本都是冲着外观去的,所以这两款车型基本上就是哪款合眼缘就选择哪一款,但建议还是以配置优先去选择,因为在外观方面以后还有“后悔药”可以吃,就是通过改装去弥补。

  至于科技版,卡罗拉将其作为顶配车型销售,雷凌则将其作为中高配车型销售,因此你喜欢这套中控设计,同时预算又比较充足,希望配置能多一点的话,毫无疑问是选择卡罗拉更好,反之则是选择雷凌较为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