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进军合资插混A级车市场 现代领动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8-15 10:00作者:刘楠编辑:赵月

  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中,北京现代为我们带来了领动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这款车型打破了领动以往的寂静。不仅如此,它也为目前合资品牌中为数不多的紧凑级插电混动版车型增添了些许活力。做为一款有颜值的车型,领动凭借着帅气的外观、舒适的空间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受到年轻人的喜爱。那么新推出的领动phev版到底能否依旧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接下来我们就从各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

  在当前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当中,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合资品牌并不多,而领动phev在进入市场后,面对它的对手很明显的就是丰田的姐妹车型:广汽丰田的雷凌双擎e 和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双擎e 。

  领动phev车型亮点

  我们先来看一下领动phev整体的亮点之处。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仅仅是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前脸的的横幅式格栅设计更加密集,视觉上拓宽了前脸的宽度。不仅如此,下方的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并且使用了led光源。

  侧面造型同样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线条十分优雅流畅。新车的充电口位于右侧前翼子板上,加油口依旧位于左侧后翼子板上。此外,新车装空气动力学更好的新轮圈,光滑的轮辋上采用了较少的开口,这样的设计可以帮助车辆减少行驶中的风阻。

  车尾造型依旧采用了鸭尾式造型,而最大的改变则是尾灯的光源变成了led光源,灯罩也从传统的红色改为了透明。不仅如此,后包围处配有倒“l”型的反光片,下方的蓝色饰条也与前脸相呼应,突显了该车的新能源定位。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并没有采用科技感极强的风格,而是简约大气的风格。空调的出风口设计有些许改动,如今改为“口”字型饰片质感更好。中控台上的8英寸中控屏可支持carplay、carlife等,用起来也十分的便捷。

  以差异化优势迎战对手

  领动phev版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9.78-22.18万元,补贴后的指导价为15.78-17.88万元。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竞争对手丰田的雷凌双擎e 和卡罗拉双擎e 的价格。雷凌双擎e 的补贴后售价为19.06-20.56万元;卡罗拉双擎e 的补贴后售价为18.98-21.28万元。

  结合两者的价格我们可以看到,两款竞争对手的起售价都接近了20万,而领动phev版的价格显然更加的亲民,再结合高颜值的优势以及丰富的配置,相信上市后的领动phev版会成为现代旗下的热门车型。

  我们再来看一下尺寸方面,整体来看,领动phev版的车身宽度是三款车型中最具优势的。而另外两款车型在长度和高度方面都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巧合的是,三款车型的轴距都是2,700毫米,所以在尺寸方面,相差并不是很悬殊。

  动力方面,领动phev版搭载的是1.6l发动机 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且采用的是来源于ioniq的新能源技术。而另外两款车型同时搭载的是1.8l 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在续航方面,领动phev版在纯电模式下的nedc续航里程为85km,而另外两款车的纯电续航仅为55km。通过对比可以清楚的看到,85km的纯电表现目前处于同级的领先水平。如果您日常通勤距离在80km以内,又有给车辆充电的条件,那么这款车确实非常适合您。

  全文总结:新能源汽车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各家各户也都朝着这一方向不断努力。目前主流的合资b级车基本都有了自己的混动车型,但紧凑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目前还是为数不多的。而领动phev版的推出不仅丰富了该车系的产品,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相信未来这款新车上市后,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