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国产e-tron下线 年产5万台60万元起售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8-14 09:12作者:王晨编辑:王雨

  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奥迪国产e-tron(代号x99b,可视为q5l的纯电动版)首个电池包正式下线,后续将大规模开展量产工作。根据此前的资料,奥迪国产e-tron电池包年产能将达到5万套,对应整车产能预计在4.5-5万辆之间。目前,以进口车形式引入国内的奥迪e-tron预售价格在70.00-82.68万元,而国产后的e-tron在省去进口关税等成本后起售价预计将降低至60万元左右。

  与进口e-tron搭载的lg软包三元锂电池不同,国产后的奥迪e-tron将使用宁德时代提供的75ah高能比电芯,采用4并联3串联式电芯拓扑结构的模组,共36个模组串联组装成电池包,118kwh的容量也略高于进口车型(容量为95kwh),多出的电能将反应到续航里程上,预计国产e-tron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续有望提供150kw超级快充。动力方面,奥迪e-tron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boost模式下0-100km/h加速仅需5.5s。

  从市场前景看,电动车尤其是高端车型的消费最重要的是人们观念上的转变,以特斯拉model x/s、蔚来es8/es6等为代表的高端电动车已经在完成先期市场培育工作。随着高端电动车市场扩容,在品牌、制造工艺、产品品控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的豪华车企开始布局此类产品,奥迪国产e-tron上市后主要竞品包括北京奔驰eqc、蔚来es8/es6、特斯拉model x等,如果价格合理,在续航里程、动力等硬性参数上拥有不错竞争力的e-tron或许会在高端电动车市场拿下一席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