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进取版 解读低配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13 09:55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平时我们能看到的宣传和4S店展车一般都是中高配车型,低配车型往往不容易见到。当你转一圈二手车市场就会发现:相比高配车型而言,低配车型的保值率往往会更高一点。对于有的车型而言,如果全系标配足够丰富的话,那么低配车型往往是全车系中最优性价比的选择。本期的《解读低配车》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低配版亚洲龙的性价比如何。

  基于庞大的车身尺寸和与雷克萨斯ES互为“姊妹车”的出身,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定位比一般的合资中型轿车高半级。但售价又与普通的合资中型轿车处于同一水平,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亚洲龙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只有2款为汽油版,其余4款都为混动车型。前期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的市场表现都不错,丰田认为中国的消费者对混动的接受程度已经比较高了,再加上有雅阁锐·混动这样的强力对手,亚洲龙便采取了主打混动车型的市场策略。其中汽油进取版和混动进取版的配置基本一致,低配混动车型比低配汽油车型贵了1.8万元。入门版亚洲龙的配置表现如何?性价比高不高?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从整体外观来看,除了轮圈造型的差异,亚洲龙低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的外观一致度相当高,整体的气势很到位。

  低配亚洲龙的前格栅造型与高配车型保持一致,视觉冲击力十足。混动版车型采用了蓝色车标,除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全景摄像头,其中前置摄像头位于车标下方。

  LED雾灯为全系标配,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货真价实,可改善高速行驶时轮胎附近的乱流,一定程度上能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效能。

  灯光方面,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没有任何区别,都采用了全LED光源,自动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都有配备,这一点可谓十分良心。

  主动安全方面,亚洲龙标配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和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这一点绝对可以碾压大部分同价位的中型轿车;被动安全方面,亚洲龙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可为车内成员提供全面防护。

  低配和次低配车型配备了普通天窗,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通透性更好。不过全景天窗也会对车顶的结构强度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增加车顶的重量,长期使用后的保养维修也更加麻烦一点。

  亚洲龙的车身的侧面造型十分修长,车顶从C柱往后的位置缓慢下降,营造出了一点溜背的气息,可以说是在稳重大气和动感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亚洲龙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只不过高配车型改用了镀铬门把手,中低配车型为车身同色门把手。

  进取版(低配)和豪华版(次低配)车型配17英寸轮圈,虽然视觉效果不及高配车型的18英寸哑光多辐轮圈,但小轮圈+厚胎壁对整车的滤震性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而且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的综合性能更佳,成本更高。

  亚洲龙的车尾层次感非常丰富,两侧尾灯之间的红色饰条增加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行李厢上部的小尾翼增加了尾部的动感气息。整体来看,低配车型的车尾与高配车型一致,看不出区别。

  低配车型的尾灯与高配车型一致,均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非常出色。

  亚洲龙汽油版车型采用了外露的双边共双出排气,造型与高配车型一致;混动版全系都采用了隐藏式排气。

  外观部分总结:一辆低配亚洲龙停在那里,一眼能看出来与高配车型有差异的地方就是轮圈和天窗了,但这并不影响亚洲龙的整体外观风格和气场。外观配置方面,LED大灯、前雾灯、性能出色的轮胎都让这辆低配车型有着很出色的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