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详解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13 09:25作者:崔立东同学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卡罗拉于北京时间8月9日正式上市,11.98-15.98万元的价格也确实给足了诚意,让同级对手倍感压力。在本次有关产品力层面的诸多升级中,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安全性方面的提升是一大亮点,全系标配全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那么这套系统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交通事故零伤亡“是丰田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根据对大量交通事故结果进行分析,丰田从“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出发,开发出了智行安全系统,并于2015年3月首次投放市场,2016年7月正式进入国内。主要包含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四项功能。

  日常开车时,我们往往会因为一条微信消息、一个电话等诸多情况而分神,如果此时前车突然制动或者相邻车辆加速变线等,驾驶员很有可能反应不过来,近而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而有了pcs系统,一旦驾驶者还未做出反应,车辆将自动刹车,预防发生碰撞事故或减轻碰撞受损程度。

  在一些拥挤的城市快速路上,驾驶者不经意间的一点点行驶轨迹偏离就可能导致刮蹭和碰撞,而lda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道路标线,在未打转向灯的前提下偏离车道时,通过提醒及对转向系统施加一些力,在驾驶者没有反应情况下让车辆回到正确车道,避免事故的发生。

  如果在跟前车时中间突然并入一辆慢车,drcc系统会使车辆减速来保持安全车距,当前方车辆驶离时,车速会平稳的加速到之前设定的值。drcc系统有效规避了驾驶员不注意的情况下的交通事故。

  在夜间行车,有许多危险情况都是由于视线不佳造成的,一些新手对于远近光使用不当或是疲惫驾驶后忘记切换灯光导致看不清前方路况导致危险的发生。而ahb系统通过及时的自动切换光源帮助驾驶者及早发现行人和障碍物,极大的减少了频繁的手动操作,进一步确保行驶安全。

  智行安全系统的推出使丰田在主动安全装备上获得了巨大的提升,为驾驶员提供了多角度的安全驾驶辅助,极大程度减少了事故的发生,为交通事故“零伤亡”贡献出了巨大的力量。

  全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丰田带来了全新智行安全系统,并率先搭载在了全新一代卡罗拉上,全新智行安全系统加强了原有的功能,并新增了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

  新增夜间辨识行人与日间辨识自行车功能,可在白天识别突然出现的自行车和晚上路上的行人,及时作出动作,避免事故的发生。

   lda车道偏航警告

  在此前的基础上,新增“道路边缘检测”功能,可识别非标线车道,进一步提升驾驶行车安全。

  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控制系统

  全新智行安全系统将drcc升级为全速域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在0-180km/h内,根据设定时速与前车自动保持车距,更加智能和人性化。

   lta车道循迹辅助(新增)

  能够识别白色、黄色车道标记线或车道标记暂时不可用时前方车辆的行驶路径,通过向驾驶员提供转向辅助(驾驶辅助系统要求驾驶员手放在方向盘上)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在低速行驶时配合全速域drcc可实现跟车行驶功能,在交通堵塞或公路长途旅行中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自动驾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丰田全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可以实现与驾驶员合作,一起控制汽车,如根据情况自行起步行驶和停止、按照道路标线自动修正方向按照正确的线路行驶等,已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

  此外,全新一代卡罗拉还标配8安全气囊 10项主动安全配置(v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trc牵引力控制、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ba刹车辅助、hac上坡辅助、tpws胎压监测等),其整体安全装备在同级中独树一帜,达到可比肩豪华车的水平,再次体现丰田“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