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吸”最后的坚守 四款合资紧凑级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9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三、性能综述

  动力部分,凭借L15B2第二代地球梦发动机,本田锋范在这一环节可以说是占尽优势,“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还真不仅是调侃。虽然排量仅有1.5L,但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加之锋范的自重也是这四款车型中最轻的,所以无论是账面参数还是实际的动力表现,它都可以稳坐头把交椅。

  捷达搭载了大众经典的EA211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经济性以及稳定性的口碑也都很出色,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家用非常合适。标致301的动力表现与捷达相似,而且都是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难寻亮点,但也挑不出硬伤,算是比较常规的动力组合。凯越搭载的1.5L发动机在参数上相对保守,动力部分显然并不是它的强项。

  动力小结:

  虽然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如今的市场占有率是越来越低,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在平顺性方面确实存在着先天优势。而且出于成本因素考虑,在紧凑级以及小型车市场中,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还是有着存在意义以及一定的生存空间。抛开情怀不谈,多元化的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不会是坏事,包括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也一样,形式上最多只能说是各有利弊。市场需要百花齐放,而市场本身也终将会分出优胜劣汰,为了所谓的进步而急功近利,甚至产生了明显的政策倾向性,那显然就不太合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