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天壤之别 大众迈特威对比别克GL8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05 09:00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提起迈特威,关注mpv车型的朋友恐怕都不会不喜欢,但是在销量上迈特威却算是遇到冰点,作为一款既能家用又能商用的全能mpv,它和国内霸主级别的mpv——gl8相比,在产品力上的差距,是不是像销量一样悬殊?让我带大家逐一分解。

  这款售价51.95万元的迈特威2.0t四驱悠享版,最吸引人的便是复古造型的轮毂和双色车身,充满了向大众t1一样的情怀。高大的方盒子造型,使整个车厢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带有大众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可以照顾到旅行中可能会遇到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后两排可以对坐,并且中央有折叠圆桌。

  这款2018款gl8 28t avenir 售价为44.99万元,售价比迈特威2.0t四驱悠享版便宜了将近12%,在价格上就占得先机。改款后,后悬挂改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舒适性调教上也有更大优势,gl8静谧性也是同类产品中标杆级别的表现,260ps的动力也是相当出色,看到这里别克gl8的确是mpv市场中强大的对手。

  两车的体型都比较宽大了,迈特威更高更宽,gl8的轴距和长度领先,但是迈特威在动力不占优势的同时,车重重了429kg,这对204ps马力的发动机算是比较大的负担。

  迈特威的后排独立温区空调系统,在车顶中部有出风口布局,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车厢内温度更加均匀,制冷和制热的速度也会更快,也因此无法再布局全景天窗。这便是没有针对市场调整的一个细节,在欧洲多雨的天气,天窗本来就是使用率很低的配置,迈特威这类车型更加不会为了全景天窗来增加成本,但是在国内市场全景天窗无论使用率高低,是一种“高级”的象征,超过50万元的售价而没有全景天窗,一定会被人诟病。

  后两排座椅的空间是迈特威的最大买点,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可以180°旋转,于第三排对坐,结合中间的圆桌开启“会议模式”。第三排座椅同样暗藏乾坤,第三排靠背可以向后放平,和坐垫组成一个平整的床垫,开启“旅行模式”,不过这两种使用场景在国内利用率也是少之又少。

  迈特威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排座椅侧方、中控下方;后排座椅的圆桌下方、座椅底座都有储物盒,方便使用还有私密性,家用属性突出;车内每一个位置都能有跟多空间来放置手机、水杯等随手物品。第三排座椅为整体设计,翻折之后也不会和车厢地板平行,如果需要装载大件物品,需要拆除第三排座椅。便利性上不如gl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