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看ES是如何让雷克萨斯一枝独秀的

来源:易车时间:2019-08-01 09:12作者:甄强zq编辑:王雨

  2019年对雷克萨斯来说称得上顺风顺水,不仅在6月份完成了中国销量100万辆的里程碑,还在上半年领跑豪华品牌,实现半年销量93823辆、同比增长36.5%的出色业绩。无论是在百万销量中、还是半年业绩里,品牌的销量担当其实一直没变过,你肯定猜得到,它就是雷克萨斯es。

  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中,es车系销售43810辆 ,占比46.5%,比第二名rx车系(销售21196辆,占比22.5%)的一倍还多。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呢?是时候来重新认识一下这一代雷克萨斯es了。

   抓人眼球的外观最重要

  这一代es车型的外形设计充分诠释了雷克萨斯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张扬而又充满东方韵味的前脸造型与极为优雅干练的侧面线条完美融合,车身细节、灯具等都经过仔细雕琢,俨然是一件出色的工艺品。当中国的消费者看惯了有些套路化的德式设计后,雷克萨斯在设计方面传递的精致感,很容易就被大家捕捉到了。

  虽然外观设计比较激进,但每一辆雷克萨斯汽车的内里又都十分柔和。es车系虽然不是品牌中的顶级产品,但是内饰的设计感、材料搭配、用料的细腻程度都给人极为充裕且舒适的体验,相较德系车喜欢营造的运动感,这种典雅的感觉中国用户接受起来更容易。

    独特的混合动力标签

  es车系目前有三个型号:es200、es260和es300h,其中混动车型es300h的销量占比为43.2%,明显高于品牌半年销量中混动车型33.9%的占比。这说明购买es的用户对混合动力技术是足够认可的,也是对雷克萨斯一直以来打造的混合动力形象的认同。

  es300h车型的起价为35.9万元,这是一个用户很能够接受的价格。此外,es300h车型的油耗表现也很出众,多数用户在城市使用中的实际百公里油耗在6-7升之间,应该是实际油耗与官方油耗最接近的汽车之一了。

  针对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还提供6年或15万公里(包括雨刷等消耗部件)的免费保养,车主在6年的使用过程中除了加油以及更换1-2套轮胎外,几乎没有其他用车成本,这种贴心的服务让忙碌的车主从任何保养、去哪保养等纠结的问题当中解脱出来,降低养护费用的同时,还可以节省大量时间精力。

     舒适性是雷克萨斯的核心

  不管外观看起来多么锋芒,即便是rc、lc这类跑车,开起来也总会提供绝佳的舒适性,这是雷克萨斯的精神内核,es当然也不例外。es车系的三个车型都有很好的行驶舒适性,车厢内的噪声很低,悬挂也非常柔软。这虽然在一点程度上牺牲了操控性能,但似乎一点不影响消费者决定购买它。

  就中国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环境而言,行驶舒适性的差异才是他们最能够直观体会到的,动力、操控等次之。这一点其实在很多豪华品牌上也开始慢慢体现,更长的轴距、更舒适的悬挂,都是对中国实际环境和用户诉求的迎合。

  错位竞争,优势很明显

  es车系的官方定位是中大型轿车,对标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等,接近5米(4975mm)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标准轴距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但轴距上稍有劣势。不过反应在车内空间表现上,虽与加长轴距的行政级车型比不了,但仍然谈得上充足。

  而在价格方面,es车系明显是冲着3系、c级和a4l来的。不仅入门价格更低,尺寸上的优势很明显,配置上也显得更加慷慨。以入门车型、27.9万元的es200卓越版为例,膝部气囊、内外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方向盘调节等配置,在竞品的入门型号上甚至连选装的机会都没有,竞争优势显而易见。

  在es车系的销量当中,华南市场的销量占比接近一半。能够让精打细算的南方用户掏钱购买,或许也可以反映出es车系在产品可靠性和服务质量方面的保障。给用户最正确的产品,让用户做最放心的选择,雷克萨斯的产品策略清晰而且准确。

  总结

  分析了很多es卖得火爆的原因,但我并不认为es可以被神化。在产品层面用户还有不满意之处,例如行驶胎噪比较明显、es200动力欠佳以及常被吐槽的车机系统陈旧等。自7月起es200车型开始更换国六排放动力总成,因此国五车型已经可以原价提车,而国6的新车型以及混动车型在很多地区还要排队甚至加价。

  新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马力,峰值扭矩为208牛·米,较之前分别增加了6马力和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新的cvt变速箱,配置方面还增配了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后续我们会针对新的es200进行测试,动力性会大幅改善吗?cvt变速箱会比6at更好吗?敬请期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