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比比谁更年轻 雷克萨斯UX对比宝马X2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7-29 10:06编辑:赵月

  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越来越激进,面向年轻车主设计的UX更是不在话下。在豪华品牌SUV市场中,已经获得认可的宝马X2是UX必须面对的竞争对手。

  这类豪华小型SUV都拥有轿跑车风格的车顶线条,虽然它们都讲究个性,但也不会抛弃实用性,毕竟多功能是SUV的本分。UX先进又可靠,够劲又省油的混合动力系统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使用。

  宝马X2虽然使用前驱平台,但依旧提供了充足又顺滑的动力,操控性也是同级标杆。雷克萨斯UX是否能够超越宝马X2呢?

  雷克萨斯UX

  优点:经济、精致、造工出色,乘坐舒适性优于宝马X2。

  缺点:信息娱乐系统表现糟糕,行李厢空间小,操控不如宝马。

  我们在UX上能够见到雷克萨斯的大量新技术,这款车基于母公司丰田集团的TNGA架构打造,采用麦弗逊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我们的这辆UX测试车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使用112 kW输出的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镍氢电池组配搭。在最大功率80 kW的电动机辅助下,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为135 kW,这对于1540千克的车重而言,可谓游刃有余。

  这套动力属于雷克萨斯的第四代混动,相比上一代取得了全面进步。雷克萨斯改进了CVT无级变速箱,,控制程序更加智能,更善解人意。动力系统与驾驶者之间的响应更敏捷,在通常情况下,混动系统有意将这台自吸发动机保持在低转速下工作,因此噪音和振动都控制得更出色。

  雷克萨斯UX混动版在8秒内能够完成0-96 km/h加速,虽然比竞争对手宝马X2慢了0.8秒,但性能表现也足以满足需求。CVT变速箱避免了齿轮传动带来的动力波动,电动机辅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进一步提升了整套动力的高级感。

  当你踩下油门踏板,随着转速的攀升,虽然发动机感觉有些粗糙,但性能表现非常出色。就乘坐舒适性而言,雷克萨斯的表现明显在宝马之上,UX的悬架调校偏软,较小的悬架阻尼意味着X2的底盘动作更干净利落,更适合激情驾驶。

  雷克萨斯UX更舒适更精密的特性也在其它方面得到了展现,例如座舱的造工更精细,驾乘者经常接触的大部分区域都使用真皮包裹,即便是采用塑料部件,也提供了良好的质感。但是,UX的信息娱乐系统表现远逊于同级最佳的宝马X2,这是雷克萨斯的一贯表现。

  F Sport版本配备了丰富的豪华、安全和科技配置,但售价仍然比宝马X2更便宜。例如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带导航和倒车影像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倒车雷达和自动远近光LED大灯等。Premium Plus选装包带来盲点监测、无线充电、平视显示和自适应减振等更齐全的配置。

  宽而矮的信息娱乐系统液晶屏位于仪表台顶部,下面是中央空调出风口,再往下是空调控制面板,底部的座椅加热按钮不宜操作。

  坐姿较高的座椅,以及调整幅度有限的方向盘,高个子驾驶者找到舒适的坐姿并不容易。

  宝马X2

  优点:操控性好、扭矩充沛、变速箱平顺、信息娱乐系统表现出色

  缺点:乘坐舒适性欠佳,售价高于雷克萨斯

  与UX相同,宝马X2也是一款注重设计的紧凑型SUV,相比追求实用性的X1更强调个性。X2与X1共享UKL2前驱平台(兼容四驱系统),这款xDrive20d测试车配备了四驱系统,而我们印象中的宝马都是后驱。在这个细分市场,充满个性的设计远比越野能力更重要,因此我们不会将四驱系统作为重点。

  虽然这辆宝马是基于前驱平台打造,但操控感觉依旧非常宝马,转向精准,人车沟通丰富。底盘调校也非常出色,对车身姿态的控制总能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信心,但M Sport版本的19英寸大尺寸轮圈意味着对驾乘舒适性的妥协。

  面对颠簸路面时,宝马X2的这套悬架系统不够友好,会将过多的振荡带入座舱,而雷克萨斯UX则表现得更加从容。虽然在不良路面上的舒适性不如竞争对手,但良好的路面毕竟才是常见的用车场景,宝马敏锐的操控是雷克萨斯缺少的,即便这辆X2拥有高车身。

  X2 xDrive20d搭载的这台2.0升增压柴油机在低至1750 rpm时便涌现出400 Nm充沛扭矩,发动机无需进入中高转便能轻松完成你的加速任务。8速自动变速箱表现优异,在城市道路中非常顺畅,响应积极,平顺性与CVT变速箱不分伯仲。虽然雷克萨斯的混动系统非常优秀,但在大油门加速时,宝马的这套传统动力依旧比雷克萨斯的表现更自然。宝马X2的0-96 km/h加速耗时7.2秒,48-113 km/h加速仅需6.8秒,中段加速比UX快了0.7秒。

  正如其它四缸柴油发动机,宝马的这台发动机在进入高转速后也会更嘈杂,但它的高速巡航表现出色,动力强劲。充沛的低转扭矩输出适合市区道路上频繁的停车起步,受制于个性化的外形设计,两款车的视野都不够理想。

  宝马X2的品质对得住豪华品牌的售价,M Sport版本配备了LED大灯、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导航系统、倒车雷达、双区自动空调,以及带刹车功能的Active Guard碰撞预警系统等齐全又先进的配置。

  除了iDrive控制面板,还可以通过触屏控制,虽然我们发现转轮和快捷键的组合更容易上手。

  与所有的宝马一样,X2的仪表台用料和造工也是出类拔萃的。握感厚实的方向盘配搭换挡拨片,操控感非常出色。

  试车总评:

  首选车型: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创新设计为UX带来了优异的驾乘感受。这套令人心悦诚服地混合动力系统集合了舒适性、高效率和高品质感,并且UX的售价低于宝马X2。遗憾的是,雷克萨斯的信息娱乐系统依旧表现糟糕。

  雷克萨斯UX已于今年年初在国内上市,主推混合动力前驱版本,售价介于26.8-37.1万元之间,经济性和舒适性表现出色。

  次选车型:宝马X2

  X2依旧是操控性最棒的小型SUV,宝马的动力系统一如既往地表现完美,还拥有同级最优秀的信息娱乐系统。但X2的驾乘舒适性和经济性不如雷克萨斯诱人,配置也不如UX,价格还高于UX。

  宝马X2在国内市场提供1.5升三缸和2.0升四缸两款增压发动机,主推前驱版本,售价介于28.18-36.98万元之间,不过经销商常常能提供较大优惠。更重要的是,国产版宝马X2有望在年底上市,性价比将获得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