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下一代飞度依然采用四缸发动机

来源:易车时间:2019-07-28 10:04作者:赵石林编辑:李健利

  经确认,第三代飞度目前还不会停产,只是将生产的国五车型继续销往还未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城市。国产第四代飞度将于2019年底亮相,2020年年中上市。

  国产第四代飞度很大可能还是沿用现款1.5L发动机

  至于第四代飞度是用1.0T三缸还是1.5L四缸发动机,亦或是搭载1.5T四缸发动机?

  我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是,广汽本田会同步海外飞度换代,最快应该在2019年底就会有国产四代飞度的消息了,只不过动力系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匹配。

  有两点可以明确:

  一是,国产第四代飞度不会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大家也不用担心三缸机,至于没有“飞度TYPE-R”则要让不少本田粉失望了。

  二是,国产第四代飞度仍将搭载四缸发动机,目前飞度GK5的L15B3发动机是国五排放标准,不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已经匹配得很好,稳定性也高。根据编辑获得的独家信息,第四代飞度应该还是搭载现款1.5升4缸发动机,只不过重新设计让其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国产第四代飞度动力猜想

  本田飞度诞生于2001年,经过18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车型。

  经过18岁成年礼之后的飞度理应会变得更为“强壮”,从前三代飞度动力逐步以10马力的增幅来看,第四代飞度在现有动力基础上再往上顶顶还是有可能的。

  此前,有人猜测第四代飞度或许会搭载凌派同款1.0T发动机,我经过求证,国产第四代飞度肯定是不会搭载三缸涡轮发动机的,而至于被本田党垂涎的1.5T四缸发动机则很大可能不会搭载在国产飞度上,日本和欧洲版本则有可能。

  日本媒体还曝光了本田推出小型化i-MMD混动系统,或许在海外市场新飞度会搭载,但是目前这套混动系统应该还未正式国产化,所以近期估计还和国产飞度无缘。

  至于换成国六排放发动机之后,发动机功率是否会为了排放做出妥协而调低这点其实我倒不担心本田的技术实力,毕竟从前不久上市的中期改款缤智即可看出端倪,新缤智搭载的1.5L发动机国五和国六版本一起出售,两个版本发动机功率皆一样。

  因此反观飞度,延续现有动力,或者小幅度提升动力皆有可能。

  第三代飞度仍在产在销

  网上传三代飞度停产停销的消息,实属假新闻。编辑咨询了国内各地经销商,大部分反馈仍在销售,厂商方面也证实三代飞度还在排产,销往未实施国五排放的地区。

  由于飞度GK5发动机为国五排放标准,在实施了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就不能上当地牌了。

  但是经销商仍接收订单,比如华南地区广州和深圳两地,部分经销商还开通代客户上外地车牌的服务。

  而北京地区由于实施国六b的时间推后到2020年1月1日,因此在北京地区还可购买到飞度GK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