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买现款 可以等等新一代的四缸国六飞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7-25 10:23编辑:赵月

  随着国六标准的陆续实行,不少车型也进入到了一个过渡阶段,有些会不间断地推出国六版本,而有些车型则会借着这个时机,迎来新款甚至换代车型,今天的主角本田飞度的做法就是后者,对于这样一台粉丝众多的热门车,目前所谓的真空期必然带来一些疑问,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不出国六版?

  新一代(第四代)本田飞度10月东京车展就会正式发布,这样一款在国内热度极高的小型车,引入国内的速度肯定不会耽误太久,最快的话可能年底的广州车展就会亮相国内,国产车型明年上半年就应该可以在路上见到了。

  这样算来,现在距新一代国产飞度上市最多不到一年、最少可能也就半年时间,所以在如此短的过渡期内,也就不难理解厂商为什么不再推出国六版本的现款飞度了。

  GK5还未停产

  针对现款飞度已经停产的消息,我们从厂商和部分经销商处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是:

  1.北京:国六排放实施时间(2020年1月1日)前将持续销售,均为国五排放版本。

  2.上海/成都/广州:因2019年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已经停止销售。

  3.未提前实施国六排放地区:持续正常派车、销售。

  从上面的行情可以总结出,还未提前实施国六的地区,在国六正式实施前,现款国五飞度都在正常派车、销售,已经开始实施国六的地区,目前基本已经停售了,但如果到经销商处咨询,他们可能还有购车的解决办法。

  新一代飞度值得等吗?

  对于飞度的粉丝来说,可能几个月的等待都是煎熬,那我们就先来了解下新一代飞度的一些信息,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等?

  外观:整体风格将有变化

  不论是曝光的各个阶段谍照,还是媒体绘制的各种假想图,全新一代飞度的外观风格已经可以被大致预测到,从车头至车尾,预计依次将具备如下特征:

  预计全新一代飞度的整体造型风格将变得更加圆润饱满,随之而来的是将失去GK5车型上特有的犀利感。

  内饰:配置水平提升明显

  2017年推出的第六代思迪已开始搭载Honda SENSING,考虑到两款车型之间的联系,这套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起码将有部分功能可在全新一代飞度上实现;

  新飞度的空调系统恐怕还将保留手动风格,起码在低配车型上将如此,内部空间上,全新一代飞度将依旧很能“装”,相比于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飞度在内饰和配置方面预计将有明显提升。

  动力:没有三缸机

  网上传新一代飞度将会使用凌派和思域上的1.0T三缸发动机,我们就此消息进行了求证,广汽本田全新飞度会继续搭载四缸发动机,并否定了网上的传言。

  至于搭载何种动力的四缸发动机,我们可以简单展望下,现款的1.5L自吸是完全有可能继续沿用的,因为它的动力、油耗、技术含量都还处在行业一线水平,稍微升级下绝对还是同级中的佼佼者。至于1.5T,海外大概率会有,但国内不一样,成本是重要因素,当然,如果装个低功率版本作为全系的形象代表也未尝不可。

  目前来看,汽油版和混动版将极有可能出现在全新一代飞度的首发车款上,动力设置将对新车市场前景产生决定性影响。

  上面就是新一代飞度的简单介绍,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飞度势必会带来全方面的提升和增强,特别是在配置上将弥补现有的短板,动力和空间上的提升也值得期待,而且那时的新飞度,肯定都是国六了。

  所以在购买建议上,我还是更倾向于等等新飞度,毕竟全新换代所带来的提升会是全方面的,作为支柱小型车,本田绝不敢怠慢,所以也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结语:

  如果真的喜欢现款飞度,现在抄底我觉得也没问题,国五排放对于未来6、7年内的用车不会造成太大影响,GK5积攒下的口碑和吸引力,相信肯定有人会割舍不下。如果不是很着急,那等等新车应该是更理想的选择,换代车型的升级是从研发开始的,这些内容是无法通过后天进行弥补的,而且现在也可以打消新一代用三缸机的顾虑了,还少了对于排放标准的纠结,岂不是一举多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