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比经济型皮卡 骐铃T100S领先靠强悍的芯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7-23 10:01作者:王希萌编辑:王雨

  在澳洲以及东南亚等皮卡大国,由于皮卡文化多样,皮卡产品不仅局限于国内常见的标准式货箱的产品,载货能力更强的平底货箱产品同样受欢迎。

  目前平底货箱皮卡由于其多功能性和极强的经济属性,也在国内迅速走红。这类皮卡有着“多拉快跑”、“经济实惠”等特性,成为很多创业者的极优选择。

  骐铃T100S就是这样一款皮卡,足够长、平底、可三面打开。这样的车辆相较于普通皮卡拥有更大的有效载货底面积、便于用户多角度装载整理货物、可装载更大体积的货物等优点。尤其是在我国皮卡市场5—8万元售价区间内,骐铃T100S是一款“全能型”皮卡,多方面均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竞争力极强,是经济实用车的佼佼者。

  而能够在市场上占得先机除了货箱实用、能装外,其出色的动力系统,也是不少消费者选购时主要考虑的因素。骐铃T100系列汽/柴油车型双全,汽油版搭载排量为2.2L的V2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扭矩可达185N·m。柴油版搭载五十铃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为225N?m。汽/柴油版均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相较于普通皮卡拥有的不到500公斤的载货量,骐铃T100S系列的装载质量可达995公斤,足足多出了半吨左右。

  笔者,比对了市面上主流的几款经济型皮卡产品。

  从上表可以清晰的看出,骐铃T100S在经济型皮卡中颇具优势。首先是动力优势,2.8T JE493发动机技术来自一代机皇五十铃4JB1,其在控制噪音、清洁尾气等方面名列前茅。其在尾气处理上包括三项关键技术:废气后处理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优化燃烧技术,这是这些技术让4JB1发动机在国V标准时代里遥遥领先,曾被多家企业采用。

  4JB1发动机采用双置顶凸轮轴、钢制正时静音传动链、高寿命气缸,多方面都比竞品发动机更强。该动力弃用单置顶凸轮轴这种早已过时的技术,采用双置顶凸轮轴,可以使得排气和进气变得越来越精确,高寿命气缸保证4JB1发动机达到普遍50万公里无大修,这意味着骐铃T100S皮卡也许能够实现终身免维修,大大降低了车辆的维护成本。

  其次是价格优势,虽然部分经济型皮卡产品采用同为4JB1技术的2.8T柴油机,但在整车售价上却高出骐铃T100S不少,对于经济型皮卡用户来说,售价高出的几万元就意味着成本的提高,以及回本速度的变慢,大大削弱了售价高车型的经济程度。

  另外,与同为平底货箱的神骐F30相比较,骐铃T100S具备柴/汽油等多种动力类型,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实现运载、通勤、重载、恶劣等多种路况下的用车需求。

  综上可以看到,骐铃T100S凭借强劲的“芯”在经济型皮卡中领衔,成为私营工商业等商用用户的最优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