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鱼和熊掌你自己选吧 东风本田新XR-V点评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7-18 10:06作者:刘航编辑:赵月

  中期改款xr-v已正式上市,新车的最大亮点来自是动力,如果说维持不变的1.5l车型是温顺的绵羊,那么新晋加入的1.5t车型则是迅捷的猎豹,古语有云:“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不过这天下没有二者得兼的事,那么东风本田给消费者出的这道题要怎么选?

  价格没有意外

  一款新车上市,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价格,其实在一个月前广汽本田缤智上市时,基本就可以推测出东风本田xr-v的价格区间,二者可参考性还是非常大的,这里着重讨论下1.5t三款车型,首先要强调的是既然用上了各类黑科技,那么比老掉牙的1.8l车型贵一些是势在必行的,但也不会贵的离谱,毕竟还要在合资小型suv这口锅里吃饭,所以14.58万-17.68万的区间很随大流儿。

  放眼整个细分领域,最直接的的几个对手都在这里了,刚好和xr-v同一天上市的的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1.3t两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4.59万-15.59万,早半年上市的上汽大众t-cross,1.4t两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4.79万-15.99万,所以说xr-v的1.5t车型价格其实没什么优势,但请往下表的第三列看,是不是能发现些什么?

  外观更加年轻

  时隔五年才迎来第一次改款,当然不会只对内芯进行改动,外观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格栅换成了一整块哑光黑封闭式,饰条也变为了一根桥状式,前后保险杠大量运用了银色哑光条,看上去的确增添了几分狠劲儿,而银色外后视镜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是在提醒着周围的车辆“我不好惹”。

  在配色方面xr-v这次也新增了四种颜色,从发布会上的呈现来看,官方显然是要主打丹宁蓝和闪烈黄,两种颜色很贴合追求个性张扬的年轻群体的口味。

  配置更具智能

  虽然是五年前的产品,但其实xr-v的内饰即便按现在的审美看也并不过时,所以此番改款也并未在设计上多动心思,而是将更多实惠的配置赋予消费者,中控大屏幕尺寸增大一倍到了8英寸并变为全系标配,倒车影像从顶配独有变为全系标配,这两点无疑最为诱人,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带有本田看家的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等功能。

  老款缤智之所以能大杀四方,对车内空间利用的淋漓尽致绝对是功不可没,尤其是那个能“变魔术”的后排座椅,通过提拉、翻转坐垫、折叠支撑架三个步骤以后即可完成整个收纳过程,快速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靠背不仅可以向前折叠用来增加后备厢的空间,向后翻折叠用来运送更为高大的物体,精明的日本人当然要将优势继续保持,在新款xr-v的尺寸上,除了长度增加了58mm达到4328mm后,宽度高度轴距等都保持不变。

  动力两极分化

  最后聊聊改变最大的,新款xr-v全系换装了地球梦系列1.5升发动机,这款使用顶置双凸轮轴结构并且带有i-vtec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的直喷发动机,可谓是本田的黄金动力总成,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更高的压缩比最终实现了更强的动力输出及更低的油耗,两个版本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一颗涡轮,1.5l车型11.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注定了它就是一台安分守己的买菜车,而1.5t车型8.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则让你在路上更有底气,而且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谁说跑得快就费油?看着双出排气和“220 turbo”尾标!是不是真香?

  其实并不难选

  东风本田xr-v有着辉煌的过去,它在2014年一经上市便开辟了一片全新细分市场,上市五年销售65万台,平均每3分钟销售一台,同时还拥有65.41%的保值率,即便在老款产品生命末期仍然销量破万,位列合资小型suv第一,不过再强大的产品也必须要更新迭代,改款后的xr-v在外观方面更加动感犀利,配置上则更实惠诱人,动力方面地球梦系列发动机的标配让竞争力大幅度提升,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其实并不难做,如果你只是外在桀骜不驯那么1.5l车型非常适合你,但如果你内心狂野无比,那么1.5t车型就必须要考虑了,哦对了,无论鱼也好熊掌也罢,最后选了谁,获利的都是东风本田本身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