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否捍卫领先位置 东风本田新款XR-V竞争力分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12 08:59作者:刘明亮编辑:王立银

  作为小型suv最火爆的一款,东风本田xr-v在2019年上半年就卖掉了超过7万辆,当之无愧的成为合资小型suv的头牌。为继续保持优势,新款xr-v于7月11日正式上市,而近期多款重量级车型上市,上汽大众t-cross、雪佛兰全新创酷、同们兄弟新款缤智,以及同一天还有别克昂科拉和昂科拉gx双车上市,竞争压力不小。在强手如林的合资小型suv领域,能否继续捍卫现有地位,看看新款xr-v竞争力如何。

  销量一直保持同级别第一

  东风本田xr-v在2018年有多个月份销量冲击两万辆,而2019年上半年除了2月份农历新年原因外,其他多数月份销量保持在1.5万辆左右,虽有小幅下滑,但一直都是合资小型suv第一名,可见产品力足够优秀,当然维持较高的销量和终端优惠不无关系,在新款上市之前,xr-v一直保持着1.5-2万的优惠幅度,这也是它销量一直超越缤智的主要原因之一。

  车型选择增多 覆盖更多人群

  新款xr-v进一步丰富车型选择,1.5l车型由原来的2款扩充至4款,以覆盖更广阔的潜在人群,虽然220 turbo(1.5t)动力版本替换了老款的1.8l,但是起售价更高,同时加大了1.5l车型的选择,意图很明显,售价相对更低的1.5l车型依然是贡献销量的主力。

  与竞争对手相比,三款车型的起售价都比较相近,不过新款xr-v的车型有7款车型,选择依然是最丰富的,大众t-cross和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都只提供了4款车型,甚至同门兄弟新款缤智也只有6款车型。

  新款提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动力更新是一大重点

  除了1.5l动力版本保持不变外,新款xr-v在动力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以替换1.8l动力,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动力提升显著,工信部综合油耗也有所降低,其主要目的是改善燃效比,满足国六排放。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还没有实施国六的地区,依然供应的是国五版本车型。

  配置竞争力几何

  如果与15万车款预算为例,我们可以分别选择到新款xr-v 1.5l cvt豪华版(14.79万元)、新款xr-v220turbo cvt舒适版(14.59万元)、大众t-cross 280tsi dsg舒适版(14.79万元)和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20t cvt精英型(14.59万元)。

  我们先来看看,同价位可以获得各款车型的高动力版本,单看参数性能,新款xr-v 1.5t有着最大功率130kw;而大众t-cross的1.4t有着250n·m最大扭矩,但是需要使用95号汽油;同时别克昂科拉的1.3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不弱,不过昂科拉搭载的发动机为三缸结构,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动力总成给出了8年或者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可见在动力表现上,新款xr-v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相同售价前提下,配置方面新款x-rv1.5l cvt豪华版与220turbo cvt舒适版相比,前者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所提升,多出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及进入系统等,但是作为主力车型,新款xr-v的配置整体表现一般;与大众t-cross 280tsi dsg舒适版和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 20t cvt精英型相比,大众t-cross的配置有取有舍,配备了主动刹车和led大灯,但缺少了电子手刹,中控屏尺寸也比较一般;昂科拉的配置是最丰富的,优势更大一些,尤其车道偏离预警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是其他两款车型所没有的,同时也展示出昂科拉的受众人群特点。

  总结:东风本田新款xr-v在外观方面小幅调整,增加4款车身颜色提升活力,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多,动力方面以220turbo替换老款的1.8l动力,动力提升显著,同时满足了国六排放,不过主销车型依然是1.5l版本。与竞争对手相比,新款xr-v的优势依然在于本田品牌的号召力,以及在空间方面的独特设计,而在动力和配置方面,它的表现都不是最强的,在目前三款车型终端售价都一样坚挺的情况下,要想保住现有销量地位并不容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