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少花5万 1.4T的长安CS35 PLUS不比大众差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7-11 09:37编辑:王雨

  五年前要说买车,中国自主品牌你可能看都不会看,毕竟那会自主车型的综合竞争力确实不是很高,而现在呢?但凡是要买新车的,必然会在国产车型上看那么几眼。

  确实,随着自主车企的努力,这两年自主车型不论是在技术还是车型口碑上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再也不是简单"套壳"、"堆配置"这么简单,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发动机上,也有不少车企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今天,我们说的就是那台来自长安的1.4T发动机,这不,就在前段时间,搭载1.4T发动机的长安CS35 PLUS正式发布了预售价,新车的起售价为8.99万元起。

    这台发动机到底有何优势,这个售价贵了没?

  放眼同级别车型,要说同为1.4T,并且同样打着性能旗号的,好像也只有上汽大众的T-Cross了,再从车型定位和年轻化的设计来看,这两台车确实有的一比。

  那,预售价8.99万起的长安CS35 PLUS 蓝鲸版和售价高达14.79万的大众T-Cross 1.4T版本相比,这5万余元的差价,两车到底能差多少。

  外观、内饰这里就不多说了,这种萝卜青菜的问题,还是交给消费者来选择吧。

  来看动力,大众T-Cross这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长安这台1.4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峰值扭矩达高达260牛·米,与它们匹配的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就从字面数据来看,反倒是长安这台1.4T发动机更胜一筹。

  三围尺寸方面,大众T-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而长安CS35 PLUS 1.4T车型则在车身尺寸上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三围尺寸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

  也就是说,相较大众T-Cross,长安CS35 PLUS除了在轴距上有50mm的劣势外,在长宽高上均有不小的优势。

  在悬架方面,两款车型采用的均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板车",对于预售价不到9万起售的长安CS35 PLUS来讲,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还算正常,但是对售价接近15万元的大众T-Cross来说,就真的有些说不过去了。

  至于配置层面,这台售价14.79万元的大众T-Cross作为家族的次顶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和暂未公布详细售价的CS35 PLUS相比,肯定是长安更占优势,在智能互联的今天,车辆网也是大众T-Cross的硬伤,不过话说回来,配置可是自主车型普遍具有的优势之一。

  从动力、配置、车身尺寸等多方面来看,相比价格高出5万余元的大众T-Cross,其实这台还未正式公布售价长安CS35 PLUS 1.4T蓝鲸版车型并没差到哪去。

  到底卖的贵不贵?

  这台预售价8.99万起的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到底贵不贵?我们从多方面来讨论。

  首先和自己比较,据了解,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而其现款1.6L自动挡版本车型的起售价为8.59万元,通常来说实际售价和预售价并不会差太多,所以我们可以这么理解,1.4T车型在售价上也仅仅比1.6L贵了不到5000元,这还没算一系列增配的配置,贵不贵不用我多说了吧?

  其次是和竞品车型的比较,上面我们已经说了,市面中采用1.4T发动机的车型中,大众T-Cross是最典型的一个,除了参数相差不大甚至更优外,长安CS35 PLUS的1.4T车型在售价方面还有着明显优势。

  另外,就是和同价位的车型相比,在9万元起售的车型中,从动力参数方面来讲,能直接和长安CS35 PLUS 1.4T车型形成直面竞争对手的,真的少之又少。从预售价来看,长安CS35 PLUS1.4T车型在这个价位内绝对树立了自己独有的优势。

  所以嘛,不论是从自己的产品线来讲,还是和市面上的竞品车型做对比,长安CS35 PLUS 1.4T车型的预售价真的不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