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4L对比宝马新3系 到底谁更值得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7-10 10:47编辑:赵月

  提起豪华品牌中型车,奥迪A4L和宝马3系绝对是非常深入人心的两款产品。尤其是宝马3系,一直以极佳的操控感受在车友中广受好评。但在销量上,奥迪A4L如今一骑绝尘,5月卖出了12609辆,领先宝马3系那可不是一星半点儿的。不过销量的好坏并不能完全说明产品力的高低,今天咱们不看销量看实力,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的静态产品力到底谁更强。

  为保证公平,我们选择了厂商指导价格接近的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和全新宝马3系 325Li M运动曜夜版,具体厂商指导价格请见下表。对比车型及售价车型厂商指导价(万元)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36.28华晨宝马3系 325Li M运动曜夜版36.39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A4L的外观如今变得越来越具有科幻感,家族式的六边形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极富冲击力的头灯造型,显得十分凶狠,前脸好像写着四个大字“生人勿近”。

  相比之下,全新宝马3系的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整体沿用了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双肾”造型中网开始有了彼此相连的倾向,再加上熏黑的设计,看起来整体感更强。标志性的“天使眼”大灯在全新3系上也被弱化了,看起来更加狭长犀利,也更有神了。

  车身尺寸对比参数车型一汽-大众奥迪A4L 40 TFSI 运动型华晨宝马3系 325Li M运动曜夜版车长(mm)48184829车宽(mm)18431827车高(mm)14321463轴距(mm)29082961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A4L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处,贯穿整个车侧,平直的线条设计为车身侧面带来了不错的力量感。

  全新宝马3系的车身侧面比例非常协调,并在经典的霍夫迈斯特拐角处设置了黑色饰件来延长车门关闭时的视觉长度,以获得更加紧凑动感的视觉效果。

  奥迪A4L的车尾并没有太过激进的设计,只是延续了整车动感的风格,不过上翘的小鸭尾和尾部扩散器还是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全新宝马3系的车尾比较简洁,横向线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看上去更有宽体轿跑车的感觉,同时也营造出了更丰富的层次。“L”形示宽灯与大灯造型相呼应,动感气息更加浓郁。

  外观方面,两车走的都是运动路线,只不过奥迪目前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赋予了奥迪A4L如同天外来客一般的高冷气质,从大灯组犀利、凶狠的造型就可见一斑。而全新宝马3系则有意淡化家族式特点,试图打造整体感更强的车身,整车攻击感的营造也相对要克制一些,虽然冲击力没有奥迪A4L那么强,但也延续着属于宝马品牌自己的运动气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