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系新贵VS日系经典 探岳和奇骏如何选择?

来源:一汽大众大连禾众店时间:2019-07-10 10:21编辑:赵月

  如今的汽车市场仿佛一部精彩的武侠小说,各派系相互竞争,而其中最为激烈的当属SUV了,自2016年SUV市场大爆发以来,其热度只增不减。而就在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又迎来了一位德系新贵-一汽大众探岳。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话题就是同为20万级SUV的大众探岳和日产奇骏,究竟应该如何选择?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对比来揭晓答案。

  探岳VS奇骏

  日产奇骏定位于紧凑型SUV,自2008年11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十几个年头了,一直以来奇骏以硬朗的外观造型以及专业的四驱系统赢得了国人的喜爱,是一款经典的SUV车型,全新奇骏的定价从18.88万-27.13万。

  出自于大众MQB A2平台的探岳,定位于中型SUV。2018年10月22日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自上市以来就热度不减,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二款SUV,集万千宠爱为一身,是一款典型的德系实力派车型,定价从18.59万到31.39万。

  总结:从两款车的车型定位来看,奇骏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设计风格硬朗、稳重,而探岳的车型定位要高于奇骏,已经步入了中型SUV俱乐部,设计风格也更加的年轻、时尚。价格方面两车基本处于同一价格区间,具体如何选择就要看每一款车型的配置以及个人更看重哪一种造型设计。

  外观对比

  上面一组图片是探岳的外观以及细节设计,可以看出新车在外观方面加入了很多运动,时尚的元素,例如椭圆形的日间行车灯和开眼角大灯,后尾灯采用了多种形状LED灯组,科技感十足,作为一款SUV车型,探岳还加入了19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和银色的前后保险杠进一步凸显运动气息。

  看完探岳以后有些朋友可能一时接受不了奇骏了,因为两车风格完全不同,奇骏除了V字形的前脸看起来凶悍、硬朗之外,其他细节设计则相对保守很多,大灯以及尾灯组的造型很普通,尤其是顶部的天线完全感受不到这是全新一代车型。不过全新奇骏相比于老款增加了运动型轮毂以及LED尾灯,相比也是主机厂为了迎合目前的国内市场而做出的改变。

  总结:外观设计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管看完上面的一组对比想必很多人的选车天平都会倾向于探岳吧?没错,相比于奇骏,作为大众的新生代车型,探岳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的确是一大亮点,而奇骏作为一款上市很久的经典车型为了适应市场也做出了改变,只是步伐较小,只能说一个是惊艳,一个是经典。

  内饰对比

  通过一张图片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出两车在内饰方面区别,首先探岳的内饰与外观风格一致,除了三幅式的方向盘保留了纯正的大众味之外,其他细节方面采用了很多创新设计,略微偏向驾驶位的中控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车内氛围灯的点缀也符合这款车年轻的调性,全液晶数字仪表科技感爆棚。

  与探岳相比,奇骏的内饰则更加偏向于家用,大面积的软包中控对于注重质感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大大的福利了,中控屏尺寸也增加到了9英寸,不过整体有一种拼接感,无论是原厂还是非原厂都能感觉到一种加装的感觉,整体风格相对保守,与其他日产车型相比基本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

  总结:如果你追求的是品味、科技,视觉感受那么探岳是你的不二选择,如果你想要的只是平淡、稳重那么奇骏无疑最适合。但是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科技、年轻、一定是未来的市场主流。

  空间对比

  在跟大家进行空间对比之前,先看一下两款车的车身数据。奇骏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轴距为2706。探岳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轴距为2731。

  从上面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不相上下,奇骏的车身长度和高度略占优势,但是探岳的车身宽度和轴距要高于奇骏。空间看轴距这是衡量一款车空间大小依据之一,所以在数据方面探岳小胜一筹,加上一汽大众最新的“黄金车身结构法则”也为探岳在空间上的表现加分不少。虽然在空间上奇骏要逊色于探岳,但是日产大沙发的名头也不是每个车都有的,所以奇骏在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方面相信没有人会提出异议吧。

  得益于车身长度的优势,奇骏在行李箱的间上稍占优势,达到了700L的容积,而且有7座版车型可供选择,但是作为一款紧凑型车,7座显得有些鸡肋,舒适度可想而知。在空间拓展方面,探岳表现得更加灵活,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且可以进行角度调节,既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同时兼顾了行李箱得储物功能。

  总结:在空间方面两款车各有所长,具体如何进行选择还是要看个人需求,如果家庭成员较多建议选择奇骏7座版,前提是对第三排舒适度没有过多要求的情况下,如果是更加注重空间得利用和日常的乘坐舒适度,探岳肯定是不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