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左右 这2款合资大空间SUV性价比超高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9 11:20编辑:赵月

  汽车消费升级,最明显可以从热销车型的“升级”看出来,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级别更高的车型,大空间SUV的销量也随之水涨船高,大伙还是舍得多花点钱换来一个更佳的空间和乘坐体验。但由于这个级别市场车型越来越多,许多车企纷纷推出起步价较低的大空间五座SUV,比如说今天我们用作对比的途岳和探界者。

  途岳和探界者两款车型定位相近,起步价都不高,甚至和许多中型轿车的起步价定价相近。如果你的预算在20万左右,想找一款性价比较高,空间宽裕,乘坐舒适的大空间五座SUV的话,不妨看看今天的对比,看看它们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途岳作为大众SUV家族的一员,整体设计当然是大伙熟悉的“大众风格”,硬朗、大气,大量直线线条的使用让它看起来十分刚劲有力,基本可以把它看作小号的途昂。细节方面,前脸标志性横幅饰条装饰搭配全系LED大灯的组合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探界者整体设计风格与途岳明显不同,饱满的姿态保证了乘坐空间的同时,使用了大量锋利线条的细节设计,让它看起来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探界者拥有普通版和Redline版两种版本设计,能迎合不同用户的审美。(文中探界者实拍图都为2018款车型)

  尺寸能明显看出两款车型级别的差距,定位中型SUV的探界者明显比途岳大了一圈不止,但途岳虽然车长不长,但轴距不算太短,保证了乘坐舱的空间。而实际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平台设计的限制,途岳后排的地台中央隆起较高,相比之下探界者接近全平的地台乘坐表现更有优势。

  我们先选取各自的入门版车型作对比,虽然两款车型指导价相差了近万元,但作为先来者的探界者终端市场上也有较大的优惠。动力方面,大众的1.4T发动机与通用的1.5T发动机参数接近,但尺寸更小的途岳实际动力表现更佳。配置方面,途岳很好地“发扬”了低配大众车配置不高的“优良传统”,与之相比,入门版探界者的配置那叫一个丰富了。

  然后我们再来对比各自的中配车型,也是各自1.4T和1.5T版本的最高配。动力方面,两款车与入门版无异,但配置情况差异较大。两款中配车型的配置足够丰富,共有配置已足够日常使用。优势配置方面,途岳大有“反超之势”,全液晶仪表、品牌音响、自适应巡航……各种高端配置配备比较齐全,相比之下探界者更注重一些舒适性配置如真皮座椅、电动后备厢等,大家按需选择即可。

  最后我们将顶配途岳和次低配探界者作比,两款车都用上了2.0T发动机,虽然账面参数上探界者更占优,但实际动力表现两者相差无几,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都为7.8s。配置方面,两款高配车型与中配车型相差不大,四驱系统以及系统下的陡坡缓降是最大的升级。当然,探界者还有配置更加丰富的顶配车型可选,如果对配置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顶配版本。

  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虽然一款为紧凑型SUV,一款是中型SUV,但售价较为接近,应该有不少消费者会在这两款车中间犹豫。经过对比我们发现,探界者在尺寸和乘坐表现方面确实更有优势,而途岳的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如果你想找一款乘坐舒服的大尺寸、高性价比的SUV的话,探界者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你想找底盘扎实,科技配置高的高品质SUV,那就选途岳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