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5万预算买B级混动轿车?这三款性价比最高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7-09 10:35编辑:王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不少人在选车的时候会一步到位,直接选购空间更宽敞、油耗更低的B级车混动轿车。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车型值得选呢?天涯君上周刚刚去试了几款车,一起来聊聊。

    本田雅阁 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

  雅阁混动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年轻的B级车。不论是销量还是产品力都拥有着不错的表现。前脸宽大的镀铬饰条加上巨大的中网,看起来十分锐利。溜背造型极具运动气息,车侧增加了HYBRID标志,凸显身份;车身腰线营造了不错的俯冲感,更加犀利。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仪表和挡把部位略有差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

  配置上,雅阁 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主动安全配置十分齐全。此外,自适应远近光灯、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等功能也一应俱全,满足日常驾乘是绰绰有余的。

  动力方面,雅阁 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加双电机组成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综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

  得益于双电机组的加持,车辆在起步阶段动力就已经十分充沛,少了燃油版上需要“蓄力”的过程。动力来的更加直接,噪音也更加轻柔,有一种开电动车的感觉。不过后悬稍稍偏硬,并且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会逐渐减弱。

    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

  凯美瑞一直是B车市场的常青树,也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混动车型之一。相比于燃油版车型,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的运动感更加强烈。X型的前脸极具冲击力,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网状材质,看上去也更加的有质感。车头中间的丰田LOGO加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凸显出其混动版的身份。车尾的造型与燃油版也有所不同,小鸭尾加上下方造型犀利的防护板,运动感十分强烈。尾灯区域的造型非常独特,配上专属深蓝色车漆,个性十足,这样的设计很受年轻人喜爱。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455mm,轴距2825mm。

  内饰上,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采用与雅阁完全不同的风格。大量曲线的运用增加了整体的设计感。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也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新车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极简设计,常用的功能按键依旧被保留,操作起来更加的便捷。仪表盘采用的是液晶仪表加机械仪表的组合,显示清晰且内容丰富,如果能升级成全液晶仪表盘的话,科技感会更加强烈。挡把处醒目的EV模式是它与燃油版车型在内饰上最鲜明的不同之处。

  配置上,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搭载了配备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相比雅阁 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领版少了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不过常用的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灯功能都没有落下,实用性较强。

  动力方面,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与雅阁混动有所不同,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采用了发动机与电机协同工作的方式。因此在驾驶过程中,车辆的抖动比雅阁的混动车型要更加明显,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也更大。但是,在底盘的调校方面,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HS 锋尚版 国VI对于细碎路面的过滤要更加彻底,舒适性更高。并且发动机与电机切换时的介入感十分轻微,几乎察觉不到。

    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

  虽然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的指导价已经超出预算,但是目前其在终端有不小的优惠,终端的价格已经下探到25万以内了。

  外观方面,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的前脸借鉴了全新途锐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视觉上更加显宽;大面积的镀铬饰条看起来非常具有冲击力,中网一侧配有PHEV标识,凸显了它的身份。车身侧面溜背的造型与C柱相连,看起来更加修长。此外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的侧面还增加了小三角窗的设计,辨识度有所提高。车尾部分,“PASSAT”字母标识被放在了车标下方,高级感更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

  内饰部分,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平直线条的运用,塑造了简约大气的氛围。此外,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的装配也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科技感。

  动力方面。大众帕萨特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搭载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功率110KW;电动机最大功率116Ps,综合最大功率211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DQ400e型6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