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续航403公里 北汽新能源EC5还有什么优势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7-09 09:51编辑:王雨

  今年,我国汽车燃油车市场仍然处于销量下滑的状态,但是由于新能源车的逆势增长,国内的消费者也开始将目光逐渐的转向新能源车型,而小型纯电动SUV的车型表现也越来越抢眼,其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和富含科技的内饰在细分市场得到良好的口碑市场。

  近日,我们从北汽新能源官方了解到,旗下小型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C5将于7月20日正式上市销售,其可以看做是北汽新能源EX360的改款车型,是北汽新能源采用新产品序列名称之后的又一款纯电动车型。

   新车亮点

      1.外观方面更加年轻时尚

      2.内饰科技感丰富

      3.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3km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C5与北汽EX360有比较大的区别。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突出科技感,二侧大灯被装饰贯穿,拉伸视觉宽度,同时,双"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也比较犀利,整个前脸相比EX360更加年轻时尚且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腰线采用上扬式腰线设计,配合凸起的轮拱造型,突出运动气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122mm/1750mm/1583mm,轴距为2519mm,相比竞品车型优势不算明显。尾部设计的较为普通,尾灯的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且尾灯组通过光带式LED勾勒出锐利、动感的设计造型,同时,整个尾部被多条横线所分割,具备比较明显的尾部层次感和辨识度。

  内饰方面,北汽新能源EC5采用了比较简单大气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主要以黑色以及更具金属质感的深灰色装饰条为主,6.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内饰的科技感,并且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圆形空调出风口,体现了新车的年轻化和个性化,而液晶仪表除了能够显示能耗与车速,通过切换中间屏幕显示,还能够获知瞬时电耗、胎压、电压、电流、转速等电动车的核心信息。同时,换挡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无钥匙进入、手机遥控、空气净化系统等。全系还配备了4安全气囊+2头部气帘、TPMS胎压监测、高压故障自动断电等安全配置。同时,新车将配备体积更小,空间利用率更高的EMD Pro智能电控系统,其将具备绝缘失效监测功能,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之后回自动切断高压电路,避免短路漏电。此外,一旦发生短路情况,保险丝会第一时间熔断,确保车辆高压电不外露,以免发生其它安全问题。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来自孚能科技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3km。

    竞争对手

  与市场上销量较好的比亚迪元EV535相比,北汽新能源EC5在尺寸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122mm×1750mm×1583mm相比比亚迪元EV535的4360mm×1785mm×1690mm,在三维上小了一圈,同时,在轴距尺寸上,北汽新能源EC5的2519mm也不敌比亚迪元EV的2535mm,在乘坐空间和驾控感受上不如比亚迪元EV535。

  虽然在续航里程上,拥有403公里续航里程的北汽EC5和比亚迪元EV535的综合续航410公里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最大功率上,80KW的EC5则比元EV535多出一些,在动力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写在文末

  此次,北汽新能源EC5的推出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都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同时在续航里程上也一改之前EX360车型上的短板,不过11万元的预售价格在同级别里并不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毕竟相比同级别车型的比亚迪元EV535的10.99万元的起步售价基本一致,所以,北汽新能源EC5或许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能与在市场上销售较好的元EV相比,不过上市后,EC5的价格或许会有望进一步下探,在价格优势上与同级车型拉开销量上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