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大五座国产SUV即将上市 轴距2米7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7-08 10:17编辑:赵月

  2016年荣威RX5上市后,凭借律动设计下的高颜值和互联网SUV的概念,很快成为了自主品牌SUV当中的明星车型,在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度,大屏科技和AliOS斑马智行系统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体验,由此掀起了互联网汽车的潮流。如今,荣威又带来了一款更智能的SUV车型,荣威RX5 MAX。

  荣威RX5 MAX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已经亮过相,那时还叫荣威MAX,现在已经正式定名为荣威RX5 MAX,MAX即英文“Make Attitude Xtreme”的缩写。按照官方的说法,MAX代表了更大的空间感受、更强韧的律动美学、更高级的品质观感和更未来的智能体验。

  更加大的空间感受是显而易见的,荣威RX5 MAX的车身尺寸为4647/1891/1725mm,轴距也达到了2760mm,自然带来更舒适的大空间,名副其实的大五座SUV。至于其他方面,教授在参加了荣威RX5 MAX的设计理念讲解会之后,也切实体验到了,这款SUV确实值得期待。

  更硬核的造型设计

  和荣威RX5相比,荣威RX5 MAX的设计风格更方正更硬气。宽大的车头、粗壮的镀铬饰条、引擎盖的筋条、獠牙状的导风槽设计,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硬朗大气,气场十足,确实很硬核。同时,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大灯,带有折线设计的外圈LED日行灯与格栅相连,内部则采用了点阵式LED光源,表现出很强的整体感和精致感,科技感和辨识度也都有了。

  车身侧面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平直的双腰线呈俯冲之势,从前大灯组延伸到尾灯组,提升了车身的硬朗气质。车尾部分很有层次感,尾灯采用了环装LED灯带设计,造型与头灯形成呼应,保险杠包围两侧带导风槽样式的设计也起到了前后呼应的视觉效果,加上双边共两出的尾排布局,呈现出不俗的运动气息。总的来说,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车内科技感爆棚

  荣威RX5 MAX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横向展开的整体座舱、横向贯穿的空调出风口舒展大气。一体式中控台设计是荣威RX5 MAX独到之处,2.5D曲面玻璃材质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更好地展现了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规整的同时也有效降低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用料和做工方面也足够考究,手能触及的地方几乎都是软质的材料,再配合缝线设计和银色镀铬件的镶嵌,还有Nappa真皮包裹的座椅、多处通风吸汗的打孔设计,大大提升了细节的质感。

  既然是智能化座舱,科技氛围当然是重头戏,相信这也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14.3英寸2.5D曲面大屏采用竖屏的设计,主要操作都通过触控来实现,基本见不到繁琐的物理按键;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界面采用鹦鹉螺的设计,还支持AR实景导航,非常酷炫;电子挡杆和插拔式无线充电的设计也很讨巧。整体而言,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无可挑剔。

  此外,荣威RX5 MAX还搭载了BOSE音响和256色可变氛围灯,BOSE音响提供出色的音乐氛围来提升车内的档次感,256色氛围灯可随音乐律动、语音联动、呼吸式迎宾模式,并与驾驶模式绑定,二者的配合带来了出色的视听享受。

  更贴心的智能科技

  根据官方的说法,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是对互联网汽车的一场变革,也就是说这车比市面上的互联网汽车更为智能和先进。在这款新车上,确实可以看到不少酷炫的科技。但科技不是为炫技,解决用户痛点才是王道,“痛点”也是这次讲解会现场听得最多的词语之一。基于驾驶场景的痛点需求,荣威RX5 MAX推出了全新的HMI交互系统,通过互动、服务、情感三大MAX来打造更贴心的交互体验。

  比如face ID人脸账号识别功能就很酷炫兼实用,车主打开车门上车后,不需要通过钥匙或手机配对,也不需要点中控屏,系统可以自动通过脸部扫描识别用户身份,启动车辆及专属ID,然后自动调节好座椅、方向盘、媒体源等等,还会有欢迎的语音,既便利又有仪式感。

  车载社交也是这款新车着重强调的功能,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也可以方便轻松收发语音、语音通话、导航接人和组队聊天等;BYOD多用户随心控则让后排乘客也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娱乐信息、空调、窗户等,实行全员的交互,让驾驶更为专注、安全。智慧推送可以结合车主个人的情况,推送场景化的生日祝福、节日祝福,还会在老婆生日时提醒自己买花等等,非常贴心。

  此外,荣威RX5 MAX还引入了一个拟人化的语音形象,可以是表情丰富的大狮兄卡通形象,也可以自己定义。在进行语音操作时,就像和一个有生命的助手在对话,车真正成了一个出行的伙伴,有了情感,有了温度。

  动力输出有保障

  虽然讲解会现场没介绍到动力系统,但这里还是要提一下。荣威RX5 MAX预计将搭载上汽蓝芯系列的1.5TGI/2.0TG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7kw和170kw。传动系统部分将匹配平顺性更出色的6AT变速箱,并且高配车型将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

  荣威RX5的出现掀起了互联网SUV热潮,现在荣威RX5 MAX再次走在了潮流的前列。作为律动设计的升华,荣威RX5 MAX更硬核的外观上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内设计也十分亮眼,科技氛围和质感都无可挑剔;众多智能科技更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车身尺寸也是领先同级的水平。现在就看价格了,如果价格合理的话,荣威RX5 MAX很大概率会再成为爆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